【图说】盲道不该这样“忙”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盲道不该这样“忙”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18 07:09

  【图说】

  原标题:盲道不该这样“忙”

李法明/图 韫超/文

  据近日新华社报道,近二三十年来,全国各地开展了大规模的盲道建设,然而盲道被占用、损坏未能及时维修等情况时有发生,盲人出行时普遍感觉不安全、不放心,部分无障碍设施成了“有名无实”的摆设。

  据统计,截至2019年,我国的视障人士约有1730万人,相当于每80人中就有一个。而横亘在盲道上的各种“拦路虎”,让这些视障人士越来越没勇气走出家门。盲道上的盲人少反而成了一些人随意占用盲道的借口。于是,盲道越“忙”、盲人越少,成了一种恶性循环。盲道是盲人融入社会、正常生活的重要桥梁,也是化解视障人群“出行难”的关键切口。一方面,公众在现实生活中要多些换位思考和自觉意识,另一方面,一些地方和部门通过专项整治、公益诉讼等途径解决盲道被占用问题的经验做法,也应积极推广。将盲道“还给”盲人,本不该成为问题。盲人的出行之路能否畅通,检验着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