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这位被称为“工程之眼”的工人不简单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这位被称为“工程之眼”的工人不简单

来源:中工网
2021-05-13 16:20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近日,在工人日报社和中工网推出的大型主题报道《一线:360行》中,记者将镜头对准了四川德阳至中江快速路项目施工现场一名普通的测量工人张阿沛,记述了他“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的奋斗故事。

  作为一名测量工人,张阿沛深知测量工作的责任之重,稍有不慎便会给工程带来巨大的灾难。他曾半夜三更跑去工地仔细核查数据不稳定的原因,也曾带着部门所有人员在寒冬腊月24小时待命,只为确保工程如期优质完成。

  被誉为“工程之眼”的测量工通常借助精密的仪器穿越厚厚的岩层,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进行测量分析。狂风烈日、沙尘侵袭,多变的天气和复杂的作业环境对于测量工来说都是“家常便饭”。在很多同事选择转行时,张阿沛却选择了坚守,一干就是26年,支撑他的是身上的责任与使命。

  众所周知,精密的测量是工程建设的基础,在工程施工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一组看似简单的数据,是经过很多次测量、验算、复测、监测后得出的最准确的数值。没有测量工为工程建设提供准确的数据和图纸作为基础,任何工程建设都无法进展和完成。

  “360行,行行出状元”。正因像张阿沛一样的测量工人几十年如一日的精益求精与辛勤付出,才让城市的建设日新月异;正因万千像他们一样的基层工作者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祖国建设发光发热,才为实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铸就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