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对药下症”?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对药下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7 07:15

  【图说】

  原标题:“对药下症”?

李法明/图 韫超/文

  据《半月谈》报道,在一些互联网医疗平台,看病、开方、买药存在“对药下症”的逆向“神操作”,即消费者可以先选购药品,随后平台根据药品再配处方,相关审核也仅是走个过场,甚至用11岁的儿童身份就可以轻松买到麻醉类药品。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通过互联网平台线上开药须有医师电子签名,且须经药师审核,一些互联网医疗平台表面看确实做到了上述两点,实则掺了不少“水”,目的无非是留住更多客户,获取更多收益。到头来,各方担忧的用药安全依旧缺乏保障。相比线下医疗,在方便患者就医、增强购药便捷性和医药资源的可及性方面,互联网医疗有天然的优势,可一旦“安全”成为短板,行业的发展注定堪忧。对此,有关部门须及时行动起来,通过要求平台向监管部门共享处方药审核信息等手段,加强对平台的监管;而消费者也要多注意,别图省事在网上购买一些未使用过的、不熟悉的药品。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