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遏制山寨之风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遏制山寨之风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14 07:13

  【图说】

  原标题:遏制山寨之风

  

李法明/图 嘉湖/文

  据《新京报》报道,日前,国家文物局、文化和旅游部下发通知,要求坚决遏制滥建山寨文物之风。近年来,山寨文物成为一些地方吸引眼球、招揽游客的方式,部分项目涉嫌丑化、异化文物,误导公众历史文化认知,造成不良文化影响,引发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

  不少地方热衷于滥建山寨文物只是为了图省事、挣快钱。然而,这种山寨文物的行为,不仅是丑化和异化文物,更严重的后果在于讹传了历史,容易给参观者造成错误的认知,有的还破坏了当地的自然与文化风貌。我国历史悠久,每个地方都有自身可挖掘的独特的文物资源、文化资源,讲好地方故事、增强文化魅力和吸引力,实在不必邯郸学步。“美人在骨不在皮”,求其形而忘其魂,最终只能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