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充电有风险-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漫画评论

【图说】充电有风险

弓长
2019-08-28 07:30:5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赵春青 图

  据央视报道,近日,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首次公布的充电桩产品风险监测结果显示,70%的样品存在安全隐患。此次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等级被评定为“严重风险”,这意味着充电桩产品有可能对消费者造成灾难性的伤害,可导致死亡、身体残疾等严重后果。

  这样的监测结果实在让人害怕,今后还能愉快地使用充电桩吗?之所以出现如此严重的质量问题,一来是因为,现阶段,充电桩产品还未纳入国家3C强制认证目录,其相关技术、安全等标准都是非强制性的,部分厂家因利益驱使难免会降低生产技术标准;二来,充电桩投入使用后,若保养、维护不得当,也将大大增加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亡羊补牢,相关部门应以问题为导向,对充电桩产品从生产、运营等各个环节加强监管。同时,必须提醒相关车主,规范操作和使用,多一些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美国控枪背后:“枪杀人”还是“人杀人”?

    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统计,截至8月15日,全美今年已发生涉枪案件3万多起,死亡9000多人,伤1.8万多人。每次严重枪案发生后,要求加强控枪的呼声都会高涨,但最终收到的效果却非常有限。美国控枪难的背后其实有一个根本问题:究竟是“枪杀人”还是“人杀人”?

  • 中工时评:“摸鱼式加班”害员工也毁企业

    如今,不少职工都对“摸鱼式加班”有切肤之痛。明明过了下班时间没有工作要进行,但大家都不回家,而是在单位“摸鱼”耗时间,因为领导没走,谁走就显得自己“不够努力”。而小领导没走的原因,往往是大领导没走,小领导也要“摸鱼”装样子。最终,天色已晚,大家饥肠辘辘或者外卖果腹,面面相觑,就是不回家,谁先走谁输,任凭家人无奈等待。

  • 中工时评:8位同学弃报“清北”这件事,该咋看?

    “清北热”的背后,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教育部门从来没有为高等院校排过名次。不同院校之间,只是在发展方向,专业领域,建设模式上有不同侧重,也要充分竞争,各地高招过程中逐渐将本科批次合一,正是此意。

  • 中工时评:既然敢亮招牌,就要有被监督的准备

    就在上月底,和林格尔县也召开了政务服务相关会议,提出要“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做到“资料互通、信息共享”。期待该县这项工作能真正做实,起码那个收据抬头是“乐乐百花摄影店”的窗口,该好好整治一下了。建议群众再遇到这样的窗口,不要向物价部门投诉,这不是单纯的物价问题,不妨打给纪委试试看。

人物

  • 坐吃流量小生鹿晗,“吃相”有些难看

    继年初大热的《流浪地球》之后,备受网友期待的中国科幻电影第二弹《上海堡垒》于8月9日正式上映。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上海堡垒》非但没有延续《流浪地球》的火爆,反而在一片骂声中狼狈不堪。原本市场定价起码是冲着10亿级别去的,但截至8月24日,累计票房仅有1.22亿,豆瓣评分跌至3.2。

  • 这份工作冬天最热、夏天更热!

    有这么两趟“小慢车”。旅客来自中俄两国,虽然国籍不一样,但是夏天天气热,大家用水需求可是一样多!《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

  • 初心家书|给女儿喂完最后一口奶,她从容走上刑场

    赵云霄,1906年生,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9月被派往莫斯科中山大学学习,期间,赵云霄与共产党员陈觉结为革命伉俪。在简朴的婚礼上,他们相约为革命奉献一生。

  • 嫖娼被抓者想低调,西媒港记给他补刀

    英国驻香港总领馆雇员郑文杰日前赴深圳出差“失踪”,他虽是香港籍,但英国外交部却高调发声,西方和港台媒体更是热炒他被“送中”,都在极力把他的“失踪”与香港目前局势联系起来,抹黑中国内地的司法体系。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