嫖娼被抓者想低调,西媒港记给他补刀-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嫖娼被抓者想低调,西媒港记给他补刀

环球时报社评
2019-08-23 08:35:01  来源:环球时报

  英国驻香港总领馆雇员郑文杰日前赴深圳出差“失踪”,他虽是香港籍,但英国外交部却高调发声,西方和港台媒体更是热炒他被“送中”,都在极力把他的“失踪”与香港目前局势联系起来,抹黑中国内地的司法体系。

  然而事情这两天出现反转,先是内地官方星期三证实此人在深圳被“行政拘留”,星期四深圳罗湖警方更是向环球时报披露,郑是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66条而被拘留的。打开该条目一看,涉及的竟是卖淫嫖娼。

  嫖妓是很不光彩的事,犯这种案子被抓,对一个人的声誉打击往往很大,被抓者都希望能瞒则瞒。深圳警方告诉环球时报,恰是应郑本人的请求,警方没有通知他的家属。也就是说,如果英国外交部和西方媒体不闹,港台媒体不炒,郑是有可能在被拘留15天之后悄悄回到香港的。如果他表现得好,没准还能提前获释。

  郑借来深圳出差放纵自我,干出嫖娼的违法事情,需要承担被抓后的相应代价,法律不会对他另有照顾。与此同时,从人道主义的角度说,他受了法律处罚,但是他本人希望此事能够软着陆,不通知他的家属,在他的生活环境中尽量不留痕迹,又是可以理解的。警方同意他这一请求也是法律允许的。

  是英国外交部和炒作此事的西方及港台媒体彻底捅破了这件事。他们从一开始就发出“失踪”的指控,并且一直在突出其女友没有接到内地方面的相关信息,用这样的叙事描绘内地法律的恐怖。是他们逼迫深圳警方把真实情况讲出来,以正视听。

  很显然,郑自己有错在先,受到依法处罚。同时不能不说,上述这些力量搞的政治化操作让郑止损的愿望化为泡影,是他们进一步损害了郑的利益。

  那些力量对中国内地充满了偏见和傲慢,当一个大活人在内地“失踪”时,就不想一想很可能是他自己触犯了法律,且有难言之隐,而是立刻把攻击的矛头对准内地,不给当事人低调处理事情留任何余地。他们绝对在把炒作这件事的政治需求放在了首位,而没太考虑当事人在这个时候到底需要的是什么。

  眼看着把事情搞砸了,香港一些媒体又祭出惯用伎俩,宣称郑是“被嫖娼”,诬陷内地公安给他“栽赃”。没有被极端意识形态洗脑、尚存理性的正常人是不会相信这种狡辩的。郑既非名人、也非近期很活跃的抗议人士,还经常来深圳,内地警方有何必要“搞”他?而且内地警方何时如此陷害过香港人?前些年有香港反对派人士在内地嫖娼被抓,自己回港后宣扬是“受陷害”,但那种辩解无法取信于人。

  这件事给了那些对内地司法体系抱有偏见乃至敌意的力量一个强烈警示:我们的司法体系根本不是你们想象和宣传的样子,依法办案是内地公安执法的坚定原则,用内地抓境外人士肯定是迫害的极端认识去应对相关事件,是要出大错误和大笑话的。

  这一次他们给犯了案的那名居民又补了一刀,下一次他们会害的又是谁呢?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既然敢亮招牌,就要有被监督的准备

    就在上月底,和林格尔县也召开了政务服务相关会议,提出要“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做到“资料互通、信息共享”。期待该县这项工作能真正做实,起码那个收据抬头是“乐乐百花摄影店”的窗口,该好好整治一下了。建议群众再遇到这样的窗口,不要向物价部门投诉,这不是单纯的物价问题,不妨打给纪委试试看。

  • 中工时评:游学与否不只是钱的问题

    暑假已过数周,不少家长都让孩子参加了暑期游学项目,特别是赴海外游学,费用自然不菲。高昂的游学费用,让一些家长感慨“养不起娃”的同时,也带来了攀比现象,最终却让鱼龙混杂的游学中介机构获益。

  • 中工时评:二青会:面向未来的青春约会

    8月8日晚,在第11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在山西太原隆重揭幕。

  • 中工时评:摘牌有力量,挂牌才更显分量

    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通过其官网发布了一篇公告,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问题的7家5A级景区进行了处理。这其中,就有我们熟知的“乔家大院”,它被取消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

人物

  • 嫖娼被抓者想低调,西媒港记给他补刀

    英国驻香港总领馆雇员郑文杰日前赴深圳出差“失踪”,他虽是香港籍,但英国外交部却高调发声,西方和港台媒体更是热炒他被“送中”,都在极力把他的“失踪”与香港目前局势联系起来,抹黑中国内地的司法体系。

  • 坚守中书写永恒的信仰

     8月21日,新华网推出的题为《因为信仰,所以“看见”——失明老兵义务讲解方志敏精神半个世纪的故事》的纪录短片感动了大家。短片展示了一位78岁高龄且几乎失明的老党员,51年来风雨无阻、乐而不疲的义务给龙头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当解说员的故事。

  • 关注法官健康状况

    前不久,笔者所在法院又有一名年轻女法官突患癌症。近年来,单位已不止一位同事罹患癌症和其他各种严重疾病。由此,不禁想到了英年早逝的邹碧华,因病去世的全国优秀法官翟树全、金桂兰,以及许许多多被病魔无情夺去生命的默默无闻的法官。

  • 香港有多少个李凯瑚?

    乱是祸,稳是福,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道理。但一段时间以来,香港的暴力示威活动愈演愈烈,使市民的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对香港旅游、餐饮、酒店等服务业造成全面冲击。那些打着所谓“民主”“自由”旗号的暴力乱港分子到底是为香港好,还是为祸香港。昭然若揭。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