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野鸡大学”要重拳出击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对“野鸡大学”要重拳出击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7-14 15:02

  原标题:对“野鸡大学”要重拳出击

  网上一所名为“河南传媒大学”的学校,从今年高考前夕,就通过网站不断发布其办学、科研、招生的消息。当地教育部门表示,河南并无这一学校,教育部提供的全国高等学校名单也没有该校的信息。目前,这所“野鸡大学”网站已无法打开。(据澎湃新闻7月11日报道)

  为打击“野鸡大学”,教育部以及很多媒体都会在每年高考填报志愿之前公布正规高校和虚假大学名单。但令人遗憾的是,“野鸡大学”却并未彻底从公众视野里消失。之所以如此,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经营“野鸡大学”的违法成本太低。很多时候,“野鸡大学”被曝光之后的处理只停留于“下线”“关停”,而很少对其背后的经营者进行深挖和追责。这种“罚酒三杯”式的处罚难以起到震慑作用,等风头一过,很多“野鸡大学”又换个“马甲”卷土重来。

  “野鸡大学”不仅会造成家庭经济损失,误人子弟,还严重扰乱正常教育秩序,必须依法予以严惩,彻底铲除其生存土壤。相关部门应当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加大打击和惩治力度,追究“野鸡大学”经营者的责任,切实提高其违法成本。同时,考生和家长也应提高防范意识,从正规网站获取信息,不听信天花乱坠的虚假宣传。相信只要各方共同努力、重拳出击,就能让“野鸡大学”无处遁形。 (张立美)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