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黑暗料理”
小强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春鸣

  橙子鸡片、西芹炒草莓、玉米粒炒葡萄、葡萄西红柿……近日,号称“中国第九大菜系”的高校食堂又推出一批新鲜菜式,有网友称其为“黑暗料理”,让人不忍直视;另有网友则赞其创意,“色泽好诱人,好想尝尝”。(中新网)

  中华民族是一个喜欢吃善于吃的民族,“民以食为天”,不仅小民将吃抬到那么高的地位,儒道的两位最大圣人,很可能也是吃货。比如老子说“治大国若烹小鲜”,以烹调之道来阐述他的天下之道,孔子说“食不厌精,脍不厌细”,更是直接指导烹调实操。儒道两位大圣人都掺和进来作指示,饮食界的江湖平静得了么?

  饱含国人深厚感情的“八大菜系”遭遇挑战,饮食原教旨主义者拍案而起,要维护纲纪,而一小撮维新派却嬉皮笑脸地掏出手机去拍去晒,并美其名曰“第九大菜系”,双方剑拔弩张,搞得我大中华餐饮界一时间波谲云诡。

  行外人说,“八大菜系”各菜品的烹调搭配规律不是无缘无故臆想出来的,应当尊重,同时,试新菜也值得鼓励,但最好把菜品设计成熟一点再批量供应,起码少点浪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