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新闻评论版简介

    2000年11月,本报创办新闻评论版,开中央级大报之先河。问世至今,一直保持强劲的社会影响力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刊发的诸多评论被门户网站、央视、文摘类媒体转载转播。为本刊撰稿的作者中,有若干人成为时评名写手。引领文明、公平、正义、理性的价值理念,是本报新闻评论版的至高追求;针砭时弊,关注民生,贴近百姓,是其现实视角;海纳百川,百花齐放,不拘一格,是其编辑特色。这里,是记录现实中国每一点变革与进步的“思想印象”;这里,是解读最新重大新闻事件及社会现象的“思辨之源”;这里,是自由表达对公共事物、改革大业的民声民意的“理想平台”。

栏目“社评”、“钟鼓篇”、“有话直说”获中国新闻界最高荣誉奖项“中国新闻名专栏”。

社评:本报评论员主笔的头条评论。针对新近发生的重大新闻事件、典型社会现象,从宏观层面做深入、理性、客观的评论。

有话直说:来论中的精锐篇,直抒胸意,短小精悍。

钟鼓篇:来论中的杂文篇。

    地址:北京市安德路甲61号

    邮编:100718

    邮箱:dyc107@vip.sina.com

    发行专线:(010)84133920 84151318

    广告专线:(010)84151190 84110152

    举报电话:(010)84133797

    总编室:(010)84133797

    社评:本报评论员主笔的头条评论。针对新近发生的重大新闻事件、典型社会现象,从较宏观层面,做深入、理性、客观的评论。

 

    有话直说:来论中的精锐篇。直抒胸意,单刀直入,短小精悍。

 

    新闻观察:来论中的纵深篇。强调新闻的及时、视角的独到、分析的深入、个性的表达。所论视野囊括经济、社会、文化等方方面面。

 

    大众话题:来论中的平民篇。侧重普通百姓关心的身边新闻,兼以平民化的表达。

 

    钟鼓篇:来论中的杂文篇。

 

    图说:新闻漫画加点评。

    民生视点:关注民生,就是关心老百姓的生活。我们坚持平民视点,关注民生民情,从为百姓排忧解难的角度出发,将话语权更多地交给平民百姓。

    国际随笔:深入分析国际热点的来龙去脉,及时追踪国际形势的最新动态。持续关注这个不断变化中的世界,致力于为读者提供高端前瞻的国际时事评论。

    科教时评:牵动千家万户的国民义务教育、学历教育、职业教育,是我们关注的热点。本栏目着重传播有关教育领域的前沿话题,关注教育部门的改革方向,褒贬教育体制的现存利弊。

    文化周刊言论:转型中国的文化建设和发展是我们的焦点。本栏目聚焦文化领域的新鲜话题,希望以冷静犀利的言论为文化的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一家之言:分析体育事件,聚焦体育热点,发掘体育精神。虽是一家之言,仍力求客观公正、理性深入。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