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财经

  • “直播带货”,屏幕内外皆功夫

    “直播带货”已成为打通各地农产品销路的重要途径,这也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决战脱贫攻坚的有力措施。
    2020-06-30 09:13:43

  • 心系“国之大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和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先后强调“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
    2020-06-30 09:13:25

  • 对股市造假“零容忍”需三箭齐发

    诚信是资本市场的基石。“零容忍”直接关系到注册制改革的成功与否,关系到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2020-06-30 08:12:45

  • 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信心和力量

    6月8日,世界银行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下滑5.2%,这将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2020-06-29 19:22:10

  • 让新型消费吹动经济市场“春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线下消费受到影响,线上零售迅速补位,实物商品网上零售对消费品市场增长贡献率继续提高。
    2020-06-29 11:35:32

  • 铁路调图释放经济发展大势向好信号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一直以来,都是国内客货运运输体系的重要“晴雨表”。
    2020-06-29 11:26:41

  • 以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为抓手加快高水平开放

    越来越短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的背后,是中国越开越大的开放之门,随着负面清单不断压缩,我国的对外开放水平必将不断提高。
    2020-06-29 09:21:14

  • 此次国际粮食危机有一些特殊之处

    随着全球新冠病毒感染者突破1000万,一场世界性的粮食危机已经迫在眉睫。不久前,联合国再次就贫困群体粮食危机发出预警。
    2020-06-29 08:44:53

  • 用SWIFT威胁中国?没那么容易

    中美关系的紧张目前仍处于加剧之势,美方正找寻各种借口对中国实施打压和制裁。据俄媒27日报道,美国未来不排除将中国与SWIFT银行转账系统脱钩的可能性。
    2020-06-29 08:44:46

  • 端午节账单里的市场复活玄机

    端午节小长假在以往假日经济的总盘子里,并非特别重要,但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产业链尚未完全恢复。
    2020-06-29 08:18:54

  • 虚构涉税信息偷税得不偿失

    诚信不仅关乎一个人的道德,也关乎一个企业、一座城市、一个国家的竞争能力。
    2020-06-29 08:18:21

  • 促电商消费须筑牢法律基石

    电商领域的违法行为在网络环境下隐藏性较强,执法过程中又面临取证难、手段有限、惩罚力度不够等问题,后续的消费者维权更是费时耗力,工作量大,实践中制售假货等违法违规事件时有发生。
    2020-06-29 08:18:15

  • “国货之光”更要有过硬标准

    质量是产品的生命线,在质量上糊弄消费者,只在营销上下功夫,是不会长久的。对此,除了要求企业加强质量管理,管理部门也必须加强监管,严格执法。
    2020-06-29 08:18:10

  • 践行监管人民性 多层次资本市场这样建设

    今年是新中国资本市场建立30周年。新证券法3月1日正式实施,至今已过“百天”。在新证券法的引领下,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加快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投资者保护等工作正卓有成效地全速推进,这无疑是强化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功能的必由之路。
    2020-06-28 17:15:51

  • 人民论坛网评 | “11.5%增幅”凸显育新机开新局成效

    因难见巧,愈险愈奇。一路披荆斩棘,一路跋山涉水,中国经济是在经风历雨中发展起来、在应对挑战中成长起来的。
    2020-06-28 17:10:57

  • 中欧合作为世界稳定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不断变化的国际形势中,中欧合作可能遇到更多困难和挑战,但合作将一直是中欧关系的主旋律。
    2020-06-28 07:54:35

  • 推动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

    聚焦特色产业,打造优势产业集群。特色小镇之特,首先在于产业之特。特色小镇发展的根本动力在于产业,纵观世界,能够长盛不衰的特色小镇,必然是强有力的产业增长极和聚合点。
    2020-06-26 10:11:33

  • 网上广交会让中外客商吃下“定心丸”

    广交会网上举办是应对疫情冲击的务实举措,也是我国全力以赴稳外贸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2020-06-25 14:16:53

  • 网上广交会助力稳住外贸基本盘

    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特殊时期,我国历史最悠久的贸易盛会“广交会”首次被整体搬上“云端”,既是疫情全球蔓延和数字化发展背景下的创新之举,也是中国稳住外贸基本盘的重要举措,更是中国支持经济全球化、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实际行动。
    2020-06-25 14:14:05

  • 让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评2020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6月24日,2020年版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如期公布。
    2020-06-24 19:19:20

  • 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中求进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科学方法论。
    2020-06-24 18:01:37

  • 保持市场主体稳定运行

    为应对疫情冲击给企业造成的生产经营困难、保障市场主体正常运营,我们加大了减税降费力度,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0-06-24 17:57:07

  • 线上展会火,线下不能丢

    今年,连续举办63年的广交会首次整体搬上“云端”。从“面对面”到“屏对屏”,线上展会成为会展业创新的热点,展会经济的新时代也已到来。
    2020-06-24 15:29:25

  • 股市岂能背离法理人情

    我们通常不以道德来衡量一家公司的运营,但不代表一家上市公司不应该承担相应社会责任,回应公众关切。
    2020-06-24 15:29:18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