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补丁修路 敛财之术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陶小莫

  江西的乐天陶社社长郑祎委员介绍,一些城市的马路总是坑坑洼洼,修路不是整体推进,而是整天小修小补,基本上年年都修,年年都坏,实际上就是某些职能部门留有余地,为了挣钱故意为之,在群众中造成了很坏的影响。(3月9日《人民日报》)

  人有病,需要治疗,马路坏了,同样需要维修。但是如果某些职能部门为了捞钱故意让马路年年坏年年修,不仅会影响马路的通畅,更会造成巨大的浪费。对此类隐性腐败,有关纪检部门无疑需要高度重视,擦亮眼睛,严查严处,决不能让一些硕鼠躲在暗处“偷吃”国家的钱财。

  有道是:修路本来是为民,如今成了敛财盆。加大打击严追责,誓叫硕鼠难藏身。另有诗为证:修修补补就来钱,道路变成自留田。基层腐败零容忍,管理监督出重拳。

  文/叶建明 诗/樊耀文 淡烟清荷3759 题/再来一瓶二锅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