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战“疫”丨在ICU,每一次胜利与失败,都关乎生死-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武汉战“疫”丨在ICU,每一次胜利与失败,都关乎生死

2020-04-24 21:01:04  来源:军报记者

  来时寒冬凛冽

  走时春和景明

  两个多月的时间里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

  把病房当战场

  在疫情防控一线发起一次次冲锋

  回首那些在武汉奋战的日夜

  “白衣战士”心中有太多感动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听

  他们的心里话

  目标只有一个:“打胜仗零感染”

  -郭婧颖

  在重症监护室,我常常看到医生护士忙碌的身影,听到鞋套与地面快速摩擦的声音,奋战在这里的两个多月,每一次胜利与失败,都关乎生死。

  在这里,时间就是生命。我们一路小跑,争分夺秒与病魔搏斗。我们无惧病毒,唯一怕的就是时间不够用,抓紧每分每秒完成更多的工作。虽然我们来自不同军种和单位,但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打胜仗、零感染”!

  团结协作,战胜“疫魔”

  -徐霞

  在武汉战“疫”的日子里,那些人,那些事都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海里,难以忘怀。

  他们中有不顾生死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有不辞辛苦坚守岗位的后勤保障人员……不同的身份,却有着同样的信念,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从病区筹建到患者救治,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所有队员都会拼尽全力去想办法解决,彼此间的配合非常默契,是团结和坚持的力量让我们战胜了“疫魔”。

  一声令下,使命必达

  -邓小炼

  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艰辛。但那段日子里,也发生着令我难以忘怀的感动瞬间。

  记得有一次,我在给一位69岁的老爷爷喂营养液时,他把头扭到另一旁,用纸挡住嘴咳嗽了两下,他说:“请你离我远点,小心传染。”这个小细节,我至今记忆犹新。

  这次出征武汉,我无怨无悔。生命中有这段和战友、患者一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历,是我一辈子难忘的回忆。

  英雄武汉,未来可期!

  -张晶

  武汉这座城,已经印刻在我的记忆里。

  80多天里,我们和武汉同呼吸共命运,一起经历从空荡寂静到热闹喧嚣,如今武汉街头的车水马龙,于我们而言就是最欣慰的告别。

  今年春天特别温暖,特别美好。我想说:“英雄的武汉,未来可期!”

  回家后,我要好好陪家人补吃一顿年夜饭,陪他们一起晒晒春天的太阳,旅游踏青。聊聊我在武汉的那段经历。

  “孔雀蓝”的骄傲

  -骆燿

  2个多月了,火神山医院终于闭院了。当我回顾自己的这段战“疫”经历,心中感慨良多。

  这次疫情,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力量。医生、患者、志愿者……还有好多平凡的人,大家携手一起渡难关,让疫情迅速得到控制,让武汉能够渐渐地好起来。

  和时间赛跑,和病毒“战斗”,每当听到患者对我说“谢谢”时,我内心总是满满的感动。

  这次疫情,也让我更加热爱生命,懂得珍惜身边的人。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要善待自己和他人,珍惜拥有的一切,勇敢地向着自己的希望去努力和奋斗。

  谢谢你们

  危难时刻

  义无反顾挺身而出

  你们所做的一切

  武汉记得,我们记得!

编辑:王晓超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武汉战“疫”丨在ICU,每一次胜利与失败,都关乎生死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发起一次次冲锋回首那些在武汉奋战的日夜“白衣战士”心中有太多感动在这里,时间就是生命。我们一路小跑,争分夺秒与病魔搏斗。我们无惧病毒,唯一怕的就是时间不够用,抓紧每分每秒完成更多的工作。虽然我们来自不同军种和单位,但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打胜仗、零感染”!

  • 【地评线】多彩时评:传承“西迁精神”,绽放“青春之花”

    “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老一辈交大人用实际行动谱写了“西迁精神”。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在传承“西迁精神”中,努力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 【战“疫”脸谱】老兵束从轩:硬核老板的“鸡”缘人生

    2月初,一段老板手撕员工联名信的视频火遍全网。视频中的老板叫束从轩,安徽老兵,全国中式快餐排名第一的老乡鸡集团创始人。受疫情影响,老乡鸡保守估计会有5个亿损失。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老乡鸡的员工们提出疫情期间不拿工资,并签字按手印提交了联名信。

  • 新时代 铁路榜样 | 北京铁路医研中心车站消毒处置组:白衣执甲 逆风而行

    “接到紧急消毒任务,列车马上进站,大家准备出发!”4月11日,夜色如墨,从上海虹桥开往北京南的G152次列车划破黑暗,驶入北京南站。北京铁路疾病预防医学研究中心车站消毒处置组北京南站消毒处置组的值班人员接到电话后,麻利地穿戴防护装备、手拎10多公斤重的消毒桶,以最快速度奔向14站台,仅用13分钟就完成了车厢消毒工作。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