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炒作“住店神器”热卖-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不要炒作“住店神器”热卖

2018-11-20 11:24:54  来源:经济日报

        不要炒作“住店神器”热卖

  近日20多家五星级酒店被爆出卫生问题,引发关注。于是,一次性洗脸巾、浴巾、床单、枕套等“住店神器”在电商平台热卖,最高的以每月200%比例增长。“酒店隔脏睡袋”,已超“运动户外睡袋”销量,登顶专业便携式睡袋榜之首。

  【短评】 一些酒店卫生水平不过关,自然会让经常出差的人担心。利用这种担心,一些商家的“住店神器”热销。这些“住店神器”用起来可能确实安全便捷,但也很可能会造成社会资源浪费甚至环境污染。因为,很多“住店神器”是一次性用品,如果后续处理跟不上,就可能像一次性塑料袋那样难以治理,污染环境。与其看着“住店神器”热卖,不如有关部门认真督促各类酒店做好卫生安全问题,让人们放心入住。

        认可“白菜价机票”显诚信

  有网友发帖称,东航售票网站近日疑似出现漏洞:多条国内航线头等舱商务舱往返机票最低只需90元,广州到北京经济舱票价仅60元。同日,东方航空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11月17日凌晨东航在系统维护时系统出错,但售出的所有机票(支付成功并已出票)全部有效,旅客可正常使用。

  【短评】 此次东方航空承认“白菜价机票”有效,看似会使自身经济利益受损,其实不然。一则,这会给公司赢得良好口碑,获得消费者信任;二则,这也会使公司从中汲取教训,避免类似错误再次发生。东方航空巧妙运用这次“失误”,将其变成一次营销良机,实现了消费者和公司信誉双受益。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超级工程需要“超级态度”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港珠澳大桥管理和施工等方面的代表时指出,“你们参与了大桥的设计、建设、运维【人物】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总工程师林鸣【故事】岛隧工程是港珠澳大桥难度最大的部分,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公路沉管隧道和唯一的深埋沉管隧道,设计施工均无成熟经验可以借鉴。

  • 俞敏洪“失言”暴露名人跨界发声风险

    11月18日晚间,微博个人认证为新东方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俞敏洪发表博文,就“现在中国是因为女性堕落导致整个国家堕落”言论道歉俞敏洪的一番“神论”,迅速引发轩然大波。他虽然立刻发博意图澄清灭火,却无奈一时之间余波难平。实在很难想象

  • 华发虽早生 幸不负青春

    早生华发,素来是件伤感的事。而云南楚雄80后干部李忠凯却因为一头白发意外走红了。他“圈粉”的过程很有意思:任前公示照片上的面容与简历年龄出入太大诚然,头发早白不排除个人身体因素,但基层脱贫攻坚任务重、压力大是真的,加班熬夜连轴转、在乡间奔波,是很多基层干部的日常状态。

  • 论严书记的倒掉

    严书记终于倒掉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11月13日讯,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而今深陷铁窗的严春风严书记可能至今都没想明白,前妻在幼儿园家长群的一句霸气宣言,“陈老师道歉!否则让你们集团领导来给我解释对严书记女儿说这个话是什么意思!”会成为压倒他仕途生涯的最后一根稻草。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