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国际

  • 美国警察执法改革注定“雨点小”

    美国警察的执法问题是系统性的。只要美国政治体制、经济基础不发生结构性改变,警察执法方式就不可能发生根本性、持久性的改变,那种在末端解决警察执法问题的想法不切实际。
    2020-06-18 13:26:19

  • 美国“印太”战略能够得逞吗?

    6月15日晚,中国和印度边防部队在在中印边境西段的加勒万河谷地区爆发冲突。这是近年来继洞朗事件之后中印两国的第二次长时间、较强强度的边境对峙事件。
    2020-06-18 11:27:37

  • 西方大规模示威中,Z世代的复杂角色

    最近,不少西方媒体关注到在这次由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所激发的西方国家持续示威中,“Z世代”所发挥的影响力。
    2020-06-18 11:27:27

  • 美国操控舆论的惯用手法

    近日,推特公司宣布关闭超过17万个所谓“与中国政府有关”的账号,借口是这些账号“传播有利于中国共产党的地缘政治言论”。实际上,这并不是推特公司第一次对“有利于中方”的账户下手。
    2020-06-17 15:33:09

  • 弗洛伊德案能成为推动美国种族平等的催化剂吗?这位华人学界大咖...

    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以悲剧性的方式激起了美国民众抗争种族歧视与警察滥权的声浪。在悲痛之余,人们呼吁改革警察系统并推进美国社会种族平等。
    2020-06-17 13:16:11

  • 美版“印太战略”越来越现形了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通过2021国防授权法案,提出建立“太平洋威慑倡议基金”。同时美国三个航母战斗群现身印太海域。有外媒说,美国最近强化“印太战略”、遏制中国动作连连。
    2020-06-17 10:35:35

  • 世界真该好好讨论美国人权了

    一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使得非洲裔美国人在经济、社会、健康等领域长期面临的困境集中爆发,警察暴力执法又在瞬间点燃广大民众尤其是非洲裔美国人心中汹涌的怒火。
    2020-06-17 10:35:22

  • 日本叫停陆基“宙斯盾”的用心

    日本停止部署陆基“宙斯盾”有多重利益考量,绝不简单是河野太郎自己所说的助推器有可能会砸到附近平民设施。
    2020-06-17 10:35:18

  • 中欧班列开行为世界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当日,一列满载工业机械零配件、纺织品、光伏产品等货物的中欧班列(海安—东盟)从江苏海安出发,开往越南河内。这标志着长三角地区至东盟的国际货运班列正式开行。
    2020-06-17 10:34:50

  • 不断优化的中欧班列前景广阔

    一趟满载国际通讯设备的“穗新乌”中欧班列日前在现场关员的监管下,顺利驶离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将在10天后到达目的地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站。
    2020-06-17 10:34:46

  • 国际民调表明抹黑中国注定徒劳

    近日,德国权威民调机构Dalia Research发布的一份报告清楚地表明,中国的抗疫行动和成果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认可,一些美国政客将疫情政治化、对中国污名化的卑劣做法注定是徒劳的。
    2020-06-17 09:04:31

  • 印度须走出对边境局势的两个误判

    中印军人星期一在加勒万河谷地区爆发严重肢体冲突,印方宣布有3名印度军人死亡,中国军方证实双方肢体冲突造成伤亡,但没有公布伤亡数字。
    2020-06-17 09:02:00

  • “个性化”服务彰显中欧班列发展活力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者,未来的中欧班列面临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信息手段智能化建设和运营管理规范化建设等挑战。
    2020-06-16 15:05:53

  • 经济全球化无惧“回头浪”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这是中国同东南亚国家建立的首个“快捷通道”,有利于推动两国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地区和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2020-06-16 14:41:56

  • 同心抗疫 命运与共

    患难见真情。“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最艰难时刻,非洲国家向中国提供了不少宝贵支持,我们对此铭记在心。”习近平主席一语道出中国人民的心声。
    2020-06-16 14:28:23

  • 不必为中美回不到过去伤感

    美国对华发起贸易战后不久,基辛格博士一句“中美关系回不到过去”引发一些人伤感、懊恼、扪心自问:是不是我们做错了什么,惹恼了美国?
    2020-06-16 14:27:45

  • “亚洲世纪”何以寻得确定性

    最近,包括现任总理李显龙及未来第四代领导梯队核心人物王瑞杰、陈振声在内的新加坡政要,连续就国际形势发表看法。
    2020-06-16 14:27:18

  • 拆雕像背后是党争与选票

    近期,美国国内多地的抗议示威活动仍在持续,而且由于眼下正处于美国大选前的积极动员期,所以在对待美国重要历史人物上,美国两党形成了鲜明的对立态势。
    2020-06-16 14:22:39

  • 北约为何高调宣称“讲政治”?

    一向以军事肌肉示人的北约居然要“讲政治”,要积极介入与安全有关的政治议题,综合运用非军事选项的各种手段。既想要抡大锤,又想摆弄绣花针,北约这是唱的哪出戏?
    2020-06-16 14:22:30

  • 美国会放弃“世界警察”角色吗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参加西点军校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并发表讲话,称“我们不是世界警察”,美国军队的职责不是重建海外国家,而是保卫美国的国家安全。
    2020-06-16 14:22:22

  • 中国驰援全球抗疫彰显大国担当

    人类文明史也是一部同疾病和灾难斗争的历史,国际社会唯有守望相助、风雨同舟才能共同迎来这场人类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2020-06-16 11:12:01

  • 中非政党友好交往故事之五:中加友谊结硕果 视频交流谱新篇

    近日,中国共产党与加蓬民主党连续4天通过视频“面对面”方式开展“云交往”,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如何发挥执政党领导作用”主题进行交流。
    2020-06-16 10:59:51

  • “美国之乱”蕴含“美国之变”?

    新冠病毒与政治病毒交织,抗疫与抗议叠加,令美国一下子陷入动荡不休的局面。一段时间以来,整个世界都在关注美国国内形势的发展,不少人猜测美国是否已经病入膏肓,会从此一蹶不振。
    2020-06-15 11:23:40

  • 复杂环境下的底线思维

    对于中国这个正处于民族伟大复兴前夜的大国来说,要牢牢把握住这场变局带来的机遇期、窗口期,就要增强底线思维意识,进行系统性准备,决不能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
    2020-06-15 11:23:31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