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网评:“名媛”群拼单与折角婚礼红包,差距真的很大-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中工网评

中工网评:“名媛”群拼单与折角婚礼红包,差距真的很大

周文
2020-10-13 15:51:50  来源:中工网

  近日,网文《我潜伏上海“名媛”群,做了半个月的名媛观察者》占据各热搜榜,作者“潜伏”上海“名媛”群,观察群聊后发现:群成员可拼单,组团到高级酒店消费、买奢侈服饰穿戴、租名贵跑车拍照……然后各种晒图发圈并自叹经济独立。此举被网友嘲讽为“高配版拼多多”。

  借助拼单、团购来享受物美价廉的物品和服务是无可厚非的,自诩“名媛”就是风马牛不相及了。如果,群成员只满足于小女生的虚荣心,外人或许也能理解。群邀请函却清楚写明,成员在群中可“结交金融巨子”,其司马昭之心就路人皆知了。翻看聊天记录可一言以蔽之,所谓的“名媛”无非是,以自我营销来抬高“身价”,钓到匹配的金龟婿后,不劳而获地过上真正的名媛生活。此举实在折煞“名媛”雅号。

  我们且不谈名媛的标准和价值,但如此荒唐做法,从个人的角度说,通过伪装获得的感情难言长久,它缺乏真实做幸福支撑;从社会的角度说,更多年轻女性受“名媛”群蒙蔽,过分地追逐虚假的名利、物质的婚姻,将严重扭曲婚恋观,产生更多的家庭矛盾,进而影响到社会和谐。

  真正的婚姻,不能没有物质,但过度的物质就遗失了美好。

  近日,在广东顺德有一场婚礼,其视频也同样占据了热搜。婚礼主办人收到红包后,将红包折角代表已收下然后如数归还宾客。网友观后直呼:“好喜欢这样的风俗”。

  众所周知,今年国庆假期婚宴数量暴增,红包的数额和数量使很多人顿感压力山大。近年,尽管多地都提倡禁收或少收红包,但很多时候红包给出的不是钞票而是人情,很难说到就能做到。因此,红包被折角无疑是一股清流,其涤荡了传统守旧的习俗,使客人的祝福更纯粹,温暖了人心,传递了真情。

  可喜的是,有不少网友都评论说,如今在广东类似的事例很多。这充分说明,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人们的观念尤其是对于幸福生活的理解认识也在不断更新。换言之,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世界的婚姻生活也愈发被大家所接受。

  读罢两则新闻,心中不免唏嘘。单纯依靠虚假所博来的感情,有一时易但或许会一世难。相比较,重情义轻红包的婚宴产生的婚姻,以及受此影响产生的婚恋观,其发展前景显然能够被人们所普遍看好。

  目前,全社会都在大力提倡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积极营造“劳动最光荣”的社会风尚,就是希望人人都可以通过辛勤的劳动脚踏实地地过上幸福生活,找准正确的人生价值,搏出属于自己的真实的多彩人生。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