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工评】我的福利我做主-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我的福利我做主

来源:中工网
2020-11-27 09:47:53

  近日,在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基层干部职工中,有个话题很热:你用公司福利买了啥?按说,用福利买东西是企业的事,但在我们企业,这事儿是职工自己做主。

  每年元旦、春节将至,很多单位就会为职工发放福利,体现企业对职工的关怀,温暖职工的心。但是,福利年年搞,却众口难调,如何发福利才能让所有职工都满意,确实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绝大多数企业往往是“一刀切”式发福利,即所有职工发的福利都一样,难免出现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的情况。如果家庭成员都在同一个单位,这种情况自然更突出。

  随着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线上购物成为消费主流。今年,局集团公司根据形势变化将职工福利分成两部分发放:一部分是一样的,统一发放的是米、面、油等生活必备品;另一部分是不一样的,即公司通过与电商平台开展合作,使职工可以去电商平台选择自己需要的、喜欢的商品。这样一来,职工们高兴极了。

  当然啦,从企业角度讲,“一刀切”式福利发放,企业统一采购回来再统一发放下去,比较省事省心;而“分开”式发放既要联系购买米、面、油等的供应商,又要联系电商平台,还要考虑网上购买额度,肯定会投入更多的人力和精力。但“分开”式发放,却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满足了职工个性化需求,是企业的创新之举、务实之举,让广大职工充分体验到了“我的福利我做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单位: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