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阿力木:在人民网传播正能量
//www.workercn.cn2014-12-12来源: 新疆日报
分享到:更多

  当我们到达人民日报大门口时,阿力木·热合曼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

  阿力木目前是人民网共产党新闻部维吾尔文频道编辑,负责民文频道和相关专题栏目的日常更新、维护以及重大事件的专题策划,原创稿件的采访和编发等等。

  “十八大、全国‘两会’、中国—亚欧博览会、习主席出访中亚等重大新闻,我们都做了视频直播,维吾尔文频道的新闻播出最快时只比中文频道晚15分钟,基本上做到同步播出。”阿力木还谈道,近期新疆发生的一系列暴恐案件,人民网的维吾尔文频道也都在第一时间予以正面报道,传递正能量。

  阿力木来自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他的父亲是镇农科站干部,哥哥是小学教师,家里有10多亩棉花地,从小学到初中,课余时间阿力木经常到地里干活。

  初中毕业后,阿力木考上了新疆内高班——广东东莞高级中学新疆班。广东夏季湿热,冬季室内没暖气,阿力木克服了环境转换带来的不适。阿力木汉语说得不好,第一学期老师在课堂上讲课他基本上听不懂。要强的阿力木没有气馁,一边强化汉语,一边从A、B、C开始学习英语,同时复习初中数学,最终考上了中国矿业大学。

  上大学期间,阿力木骑自行车去过“鸟巢”和“水立方”,还去过长城和天津。

  2013年,阿力木从中国矿业大学毕业后,父母希望他回新疆,找一份稳定的工作,阿力木却有自己的志向,决心趁着年轻、没有家庭拖累,为今后的人生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他在网上看到人民网的招聘信息,很快便提交个人简历,30多个年轻人应聘他现在的岗位,阿力木脱颖而出,成为唯一的被录用者。

  在人民网,阿力木住在集体宿舍,吃饭就到附近的清真餐厅。除了上班,业余时间阿力木也经常待在办公室,翻译、转载文章、创建页面。他的办公桌上摆放着满满一排书,《微革命》《曼德拉传》《乔布斯传》《岩松看美国看日本》《看见》等等。

  一个人生活在北京,阿力木有时也会产生孤单的感觉。“我只能多干活,多读书,把注意力转移到学习和工作上。”阿力木说,“除了睡觉,大部分时间都在办公室。”6月底,巴西足球世界杯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不少球迷为此废寝忘食。阿力木也喜欢看足球,但不会熬夜看,原因是不能因为看球影响工作。

  人民网内部有各种社团或者叫兴趣小组,比如话剧团、篮球队、排球队等等,阿力木喜欢打篮球,“运动有助于控制体重”。

  在内高班和中国矿大念书时,阿力木拍过视频,还制作过视频册。到人民网上班以后,他继续发挥这一特长,拍摄北京各所高校维吾尔族师生欢庆诺鲁孜节联欢活动,报道在京的著名维吾尔族学者,还完成了纪念木卡姆大师阿曼尼莎罕诞辰480周年活动的独家报道。

  “在北京生活压力大,我的工资也不算高,但没关系,我更看重的是这里学习、锻炼的环境。”阿力木说他今年打算报考北大、清华或者首都经贸大学的MBA研究生。“在东莞上内高班时,我就发现新疆和内地差距很大,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家乡多作一点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