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欧海石:让班组成员共同进步
//www.workercn.cn2014-12-12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邓军)今晚6点,由省总工会联合湖南经视制作的新闻专栏《劳动最美丽》将推出“最美班组长”欧海石的故事。

  12月10日,湖南经视《劳动最美丽》摄制组来到浏阳经开区蓝思科技有限公司,对欧海石进行了专题采访。

  从一名最基层的开机学徒做起,欧海石十年如一日坚守在CNC岗位一线,从最基层的开机学徒,到技术员、编程员,再到线长、组长、领班、主管,实现了从流水线员工到高级主管的蝶变。

  欧海石说,带好员工可不比跟机器打交道容易。欧海石所在的精雕部门,有260台机器,近500名员工。对于这么一支“庞大”的队伍,欧海石的管理秘诀就是发挥好团队的作用。“在这里,我们不仅要完成产能任务,更重要的是要把技术传承下去。”在班组建设中,他非常注重技术人员的培养。经常在团队中寻找接受力强、愿意学习的同事一起去参与改善设备的工作,与大家一起共享成功的喜悦,提高团队成员的工作热情,做到团队成员共同进步。

  刚进厂时,欧海石只有技校文凭。为了不断充实自己人生,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他率先利用休息时间去参加各种学习、培训,省吃俭用攒钱购买二手电脑,自学绘图及CNC编程,刻苦学习,孜孜以求,取得了自学考试大专学历。班员们坐不住了。随后,班组中的线长、领班大多都报读了成人高考;再后来,这些团队骨干成员在公司的发展中被当成“种子”调到新部门,晋升为领班、工程师、主管,实现了团队成员共同进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