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 · 名家-人物-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 欧阳中石:以书焕采 切时如需

    “我这一生,概括起来,就三句话:少无大志,见异思迁,不务正业!”这是欧阳中石对自己的评价。
    2020-11-13 08:27:19

  • 他的作品,有了最合适的归宿

    张书旂1900年生于浙江省浦江县礼张村,著名现代花鸟画家。他毕生专注于花鸟画的创作和研究,其艺术博采众长,从徐熙、李鱓、任伯年、吴昌硕等不同时期的众多大师身上汲取营养,又巧妙融合西画的写生优势,作品妙造自然,雅俗共赏。
    2020-11-12 13:43:01

  • 一把刻刀讲述峥嵘岁月

    近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陆光正主创的献礼建党100周年大型木雕作品《百年伟业》在东阳市木雕博物馆正式展出。该作品由上百人耗时近一年时间创作完成,展示了百年中国的沧桑巨变,也让东阳木雕又一次闪耀光芒。
    2020-11-12 13:42:30

  • 刘心武谈新作:《红楼梦》的研究永无止境

    继今年推出最新长篇小说《邮轮碎片》之后,78岁的茅盾文学奖得主刘心武又出版了收录自己多年红学研究独特成果和全部体悟的《刘心武妙品〈红楼梦〉》,日前刘心武接受采访并畅谈创作。
    2020-11-10 14:36:01

  • 刘攀:从海量数据中“挖”出交通隐患

    这几天,在河北省新元高速公路新乐段,一个“智慧交通大脑”默默运行着。每隔30秒,安装在道路两侧的传感器会将每个车道的车流量、车道占有率等数据传送到高速公路交通控制中心。
    2020-11-10 10:10:16

  • 他们“沉迷”于虫林野趣

    2019年5月,福建省南平市茫荡山下起了雨,正在山中考察的民间博物爱好者黄建斌钻到一个庙里躲雨。忽然,一只正在往庙墙上爬的天牛吸引了他的注意。
    2020-11-10 10:10:04

  • 施一公:青年人才应让科学精神成为本能

    “我们为什么需要科学精神?因为科学精神是产生重大科学发现的土壤,关乎一个国家的健康发展。”11月9日下午,在第二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闭幕式上,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在主旨报告中反复强调了一个词——科学精神。
    2020-11-10 10:03:56

  • 吴仲超:半生戎马半文博

    在故宫工作的30年里,吴仲超继往开来、锐意探索,领导故宫博物院完成社会主义改造;他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奠定了新中国故宫博物院博物馆事业发展的基础。
    2020-11-09 08:58:35

  • 笔走龙蛇育人 音传古今流韵

    11月5日,首都师范大学在其网站上发布讣告:我国著名学者、教育家、书法家,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第八、九、十、十一、十二届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原顾问、当代书法学科建设重要开拓者,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教授、名誉院长欧阳中石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11月5日凌晨3时18分在京逝世,享年93岁。
    2020-11-06 15:06:21

  • 刘庆邦:我慎终如始,只写小说

    著名作家刘庆邦的长篇小说《女工绘》近期由作家出版社出版。这是他第四部写煤矿题材的长篇小说,也是目前唯一一部书写矿场女工故事的长篇小说。
    2020-11-06 07:52:02

  • 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逝世 享年93岁

    11月5日凌晨3点18分,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2020-11-05 18:17:45

  • 阎萍:青藏高原上的“牦牛妈妈”

    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阎萍对自己的介绍就是,“我就是一辈子只干一件自己深爱的事”。坚守牦牛育种和生产研究第一线的她,被很多藏民亲切地称为“牦牛妈妈”。
    2020-11-05 10:06:04

  • 祝勇:用文字搭座紫禁城

    作为一名故宫博物院的研究者和故宫文化的普及者,祝勇近年来持续书写着故宫掌故与传奇,以个人化视角展示丰富深邃的古典中国。今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年,在这一特殊的时间节点,祝勇推出非虚构新作《故宫六百年》。
    2020-11-05 09:23:16

  • 茅威涛:被“骂大”的越剧艺术家

    她被誉为当代“越剧第一女小生”,曾三次摘得中国戏剧梅花奖;她是戏曲改革先锋,打破了传统越剧“才子佳人”的内容框架,创作了《孔乙己》、新版《梁祝》《二泉映月》《寇流兰和杜丽娘》等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2020-11-04 09:31:18

  • 朱光潜人学思想视域下当代美学研究的新路径

    著名美学家、中国现代美学学科的主要奠基人朱光潜晚年以维柯和马克思美学研究为突破口对自己美学思想的深刻反思与系统总结,充分体现出其美学思想与人生理想的高度统一。
    2020-11-04 08:45:51

  • 读懂叶嘉莹,从“弱德之美”开始

    “弱德之美”是叶嘉莹在美学上为朱彝尊词的幽约之美做出的独特诠释。对叶嘉莹及其诗词成就不太了解的人或许很难理解,“弱德之美”为何也是理解其精神世界的重要钥匙。
    2020-11-03 14:18:17

  • 在六盘山西麓,他种的蘑菇“会跳舞”

    “真正的好蘑菇除了肉厚、口感好,还应该弹性大。咋叫有弹性?掉在地上不但不碎,还能弹起来,就像跳舞一样。”柳志清一边查看库房,一边给工人介绍。
    2020-11-03 10:18:25

  • 唐小付:帮贫困村民实现蔬菜自由

    时下正值黑皮冬瓜上市季节,在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永州镇和周鹿镇的田间地头,瓜农们将一个个大黑皮冬瓜装上大货车,准备销往全国各地。
    2020-11-03 10:17:25

  • 潘建伟院士:量子科技帮我们理解人类智慧

    量子科技普通人看不懂,听起来很玄。市场上还出现了“量子鞋垫”“量子水杯”“量子面膜”等,有的培训机构推出“量子波动速读法”,这些东西靠谱吗?
    2020-11-03 09:15:27

  • 杨雪梅:校长的办学之道

    校园里人来人往,杨雪梅一边不停招呼学生按流程报到,一边不时叮嘱工作人员注意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2020-11-02 10:05:32

  • 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专攻丑角见真功

    他是《徐九经升官记》里左右为难、如坐针毡的“瘪官”,是《膏药章》中质朴善良有正义感的膏药章,是《法门众生相》里的太监贾桂……
    2020-11-02 08:57:02

  • “诗的女儿”的“百年孤独”

    诗经离骚、唐诗宋词,千百年来流转在中国的土地上,根植于人们的精魂中,构建起属于国人的诗词宇宙。百年来,一位“穿着裙子的士”,在动荡流离中被诗词拯救。
    2020-10-30 10:27:19

  • 李景富:“我要把番茄事业干到底”

    时至深秋,哈尔滨的街头已是寒风瑟瑟,在东北农业大学番茄研究基地,大棚内依然热浪涌动。一位77岁的老人正在连排的番茄秧架内踱步,他须发皆白、身体微颤,一双布满褶皱的大手,在颗颗番茄间忙个不停。他的背影略显疲态,但从正面看,他盯着番茄的双眸炯炯有神……
    2020-10-30 08:53:03

  • 王宏伟:饰演黄继光就得绷住劲

    作为一个有着36年军旅生涯的老兵,他打心底崇尚英雄,把心目中的英雄通过自己的演绎立在舞台上是他的夙愿。他说:“塑造好黄继光这样的角色很难。
    2020-10-28 09:54:10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