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 · 名家-人物-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 周少奇:从微生物里找出水污染的克星

    他突破国际上生物脱氮研究领域120余年无法逾越的难题,让自己的新技术推广应用于城市污水、炼油废水、垃圾渗滤液和农村污水等领域的污水治理工程。
    2020-09-15 13:35:00

  • 为推广杂交水牛 他走遍广西贫困县

    他组织的牛人工授精技术培训班,一般不超过10个人。在为期7天的培训里,只有两个小时讲理论,剩下的时间都是进牛栏实操。
    2020-09-14 10:53:11

  • 医学人文与张金哲的百岁人生

    他就是张金哲,中国小儿外科的重要创始人,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外科学院荣誉院士,一个获得过国际小儿外科最高奖——“丹尼斯·布朗”金奖的医者。今年9月25日,是他的百岁寿诞。
    2020-09-14 10:35:52

  • 覃重军:勇气源自对科学的热爱

    覃重军,1965年生,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从事合成微生物、药物生物制造等方面的研究。
    2020-09-14 08:45:22

  • 他们在海底“种”珊瑚

    珊瑚移植筏抵达试验海域后,研究人员换上潜水服,向海中一跃——这是海南南海热带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热海所”)珊瑚养殖组研究人员工作的日常。
    2020-09-14 08:44:52

  • 钟南山:生命至上 勇于担当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是我国呼吸疾病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他在“非典”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了巨大贡献。
    2020-09-11 15:53:01

  • 吴安华:一生所学 报效祖国

    武汉坚守72天,随后又逆行驰援黑龙江省、吉林省、大连市等地抗疫数月,一共在抗疫一线“鏖战”135天。
    2020-09-11 15:30:44

  • 钟南山院士:当医生的教师有双重责任

      
    2020-09-11 09:05:37

  • “超级钢”院士,一生爱听钢铁“唱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国栋团队开发的超级钢,在国际上连创4个第一,就像一座里程碑,标注出领跑者的速度和气魄。
    2020-09-11 08:39:31

  • 记“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

    “我从没想过做英雄。是所有人一起做出了牺牲与贡献,而我仅仅是他们中的一分子。”面对“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张定宇这样说。
    2020-09-10 20:37:59

  • 96岁王振义:钻研做事,清淡为人

    2016年成立的未来科学大奖,是国内首个非官方科学奖项,评审体系主要参考诺贝尔奖、图灵奖等国际著名奖项,采取提名邀约制和国际同行评议制,不接受个人申请与社会推荐。今年96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振义是今年四位获得者之一。
    2020-09-10 14:42:33

  • 班立桐:科技扶贫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班立桐,无党派人士,天津农学院教授,天津市科技帮扶骨干特派员,天津市技术帮扶专家,天津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食用菌岗位专家,天津市蓟州区科技特派员,甘肃省武威市科技特派员。
    2020-09-10 11:14:58

  • 做“农民教书匠”,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朱老师,您好。回想与您相识的情景,还要从2007年那场“名家讲坛”说起。那年,我在中国农业大学上大三,听闻有您的讲座,便前往聆听。您自称“农民教书匠”,站在讲台上给我们讲了几个小时之久。
    2020-09-10 09:05:52

  • 师生书信:“学生成才,是为师之幸”

    尊敬的杜先生,您好。30年前,我还是一个即将毕业的本科生。我毛遂自荐向您请教,表达了想师从您攻读智能材料与结构力学方向研究生的愿望。您对我所选方向给予了肯定与鼓励。
    2020-09-10 09:05:47

  • 蒋兴良:让电流突破“冰封”

    覆冰积雪是美丽的自然现象,晶莹剔透的冰凌雪花镶嵌在草木山石之上,如同梦幻世界。但对输电线路而言,覆冰积雪却是一种自然灾害,可能会带来严重后果。
    2020-09-09 19:34:09

  • 戈惠明:科研只有日复一日的跋涉

    戈惠明的研究领域是天然药物的发现与合成。这个领域对老百姓来说显得陌生,但其实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
    2020-09-09 14:52:03

  • 时玉舫:用生物学思维解决免疫学难题

    “不要小瞧‘基本功’,苦熬出来的内力,往往是科研路上最坚实的支撑。”新晋欧洲科学院院士、苏州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时玉舫教授谈及自己的科研观,向记者分享“传奇”求学经历。
    2020-09-09 14:51:52

  • 这位东大博士如此研究“超能力”

    日前,东南大学崔铁军院士研究团队联合攻关,在信息超材料领域取得新进展,设计并实现了一种可对电磁功能进行编程的光驱动数字编码超表面,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电子学》上。
    2020-09-09 14:51:43

  • 坚守话剧表演50年的老艺术家

    今年65岁的王继世是国家一级演员,也是中国话剧金狮奖的得主,曾担任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剧团团长职务。今年是王继世从事话剧表演的第50个年头。
    2020-09-09 13:28:25

  • 孙晶岩:抢救性挖掘北平抗战历史

    旅游鞋、冲锋衣、双肩背、照相机,这是报告文学女作家孙晶岩外出采访时的标配。
    2020-09-09 10:24:16

  • 诗人雪野:诗歌点灯 照亮童心

    8月16日,在宁波宁海县力洋镇力洋古村一幢老房子里,全国知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雪野正用三角架支起手机,收录下女童稚嫩的声音,剪辑,编辑,借由他的“华文童诗”微信公众号传递给全球20万粉丝。
    2020-09-09 09:23:39

  •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

    “什么是最大的人权?我们保住了这么多人的命,这是我们最大人权的表现。”新学期开学之际,中国呼吸疾病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钟南山通过电视动情地说。
    2020-09-08 21:28:43

  • 赵新全:三十载守望三江源

    在平均海拔4600米的可可西里无人区,被学生们亲切称为“赵头儿”的是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学术院长赵新全,12月的可可西里,酷冷多变的天气和恶劣的缺氧环境,随时挑战人的生命极限。
    2020-09-08 10:36:24

  • 七十九岁,他把元素周期表“变”到电脑里

    9月7日,我国无机化学家、化学教育家申泮文院士诞辰104周年。他的一生有70余载站在讲台上,创造了“中国执教时间最长的化学教师”的纪录,并在我国化学教育研究领域创下了多项第一。
    2020-09-08 10:36:0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