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邬贺铨 互联网不预测未来,创造未来(图)
//www.workercn.cn2016-10-27来源: 天津日报
分享到:更多

  印象

  马云说他的演讲是

  “院士的单口相声”

  日前, 第七届中国物联网大会在天津召开, 邬贺铨作为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演讲。会议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这位满头银发、目光炯炯的院士。虽然头上顶着高大上的“光环”,但他给人的印象却是

  亲切而幽默。听他谈起自己和互联网的故事,谈起最前沿的新科技,让记者觉得就像在和同龄人聊天。

  邬贺铨这个名字, 对于公众来讲或许比较陌生, 但在中国互联网领域他绝对可称是泰山北斗级的人物。记者最早了解到邬贺铨院士,是通过央视节目《开讲啦》。他用幽默的语言和略带广东腔的普通话, 为年轻人描绘了未来互联网会

  给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互联网如今取得的成就,是过去无法想象的。十年前买一公里光纤是2000 元钱, 现在是40 元钱。他形容“光纤现在比面条还便宜”,他的演讲被马云称作“院士的单口相声”。他甚至赶时髦通过一直播、花椒、第一视频、腾讯等平台进行了直播首秀。

  邬贺铨出生在广州一个普通家庭,父亲在通信部门工作。他说自己比较幸

  运,从小到大一直没有大的挫折,家庭和学校的环境宽松, 从事专业科研工作也让他感到幸运。

  从1994 年到2016 年, 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2 年,邬贺铨是中国最早一批

  接触到互联网的专家。有人曾评价说,如果缺少了邬贺铨的努力, 中国人大规模上网可能真的要往后推迟好久。有人问他:“您始终在互联网前沿, 为什么没成为马云那样的人?”邬贺铨回答:“在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过程中, 有些人是铺路的,有些人是架桥的,还有些人是开车的,有些人是运货的,在我之前还有很多为中国互联网做奠基工作的人, 这是我们的职责。”

  邬贺铨

  中国工程院院士 ,光纤传送网与宽带信息网专家,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1943年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毕业于武汉邮电学院。是国内最早从事数字通信技术研究的骨干之一。

  印 象

  马云说他的演讲是“院士的单口相声”

  日前,第七届中国物联网大会在天津召开,邬贺铨作为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演讲。会议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这位满头银发、目光炯炯的院士。虽然头上顶着高大上的“光环”,但他给人的印象却是亲切而幽默。听他谈起自己和互联网的故事,谈起最前沿的新科技,让记者觉得就像在和同龄人聊天。

  邬贺铨这个名字,对于公众来讲或许比较陌生,但在中国互联网领域他绝对可称是泰山北斗级的人物。记者最早了解到邬贺铨院士,是通过央视节目《开讲啦》。他用幽默的语言和略带广东腔的普通话,为年轻人描绘了未来互联网会给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互联网如今取得的成就,是过去无法想象的。十年前买一公里光纤是2000元钱,现在是40元钱。他形容“光纤现在比面条还便宜”,他的演讲被马云称作“院士的单口相声”。他甚至赶时髦通过一直播、花椒、第一视频、腾讯等平台进行了直播首秀。

  邬贺铨出生在广州一个普通家庭,父亲在通信部门工作。他说自己比较幸运,从小到大一直没有大的挫折,家庭和学校的环境宽松,从事专业科研工作也让他感到幸运。

  从1994年到2016年,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2年,邬贺铨是中国最早一批接触到互联网的专家。有人曾评价说,如果缺少了邬贺铨的努力,中国人大规模上网可能真的要往后推迟好久。有人问他:“您始终在互联网前沿,为什么没成为马云那样的人?”邬贺铨回答:“在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过程中,有些人是铺路的,有些人是架桥的,还有些人是开车的,有些人是运货的,在我之前还有很多为中国互联网做奠基工作的人,这是我们的职责。”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