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人物-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 机坪装卸工守护飞行安全

    装卸工们每天忙碌在机坪各个区域,穿梭于一架架飞机之间,用勤劳的双手疾速有序地装载货物和行李。在他们看来,这不是简单的体力活,而是容不得一丝马虎的工作,因为要保障整个飞机的飞行安全。
    2020-09-18 07:30:24

  • 农民技师:海鲜“喂”出草莓好味道

    车子穿过一条条乡间小道,来到定海区小沙街道大沙火龙果种植基地。“你们来啦!”一位皮肤黝黑,头戴遮阳帽的中年男人从大棚里探出头,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提着几只刚摘的红心火龙果,招呼我们到阴凉处坐会。
    2020-09-17 15:42:24

  • 普陀山景区有支女子巡逻队

    近日早晨7时,郑蕾蕾洗漱之后,抹上一层厚厚的防晒霜,换上黑色长裤、皮鞋,戴好贝雷帽,检查完随身装备后,小跑着来到普陀山景区派出所的操场上,与其他3个小伙伴集合——女子巡逻队一天的工作开始了。
    2020-09-17 15:36:15

  • 郝铎:一线工人创造“中国速度”

    九月,齐鲁大地秋高气爽。山东济宁嘉祥县鲁南高铁建设工地,梁济运河特大桥凌空飞架,正一孔一孔地向前延伸……
    2020-09-17 14:46:50

  • 蒙着双眼两秒辨出中草药

    近日,记者采访到这项绝活的传人,上海工匠、上海雷允上药业西区有限公司吴昊,凭借在中药业10年的磨练,近千种中药已刻在她脑海,即便外形相似,或者气味相近,吴昊凭着嗅觉就能辨出细微差别。
    2020-09-17 09:24:28

  • 供电“少帅”的幸福“密码”

    “今年5月,我们全家搬进福州的新房子,在有福之州成为有福之人了。我的幸福密码是实力加实干!”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供电段杜坞供电工区工长沈传营。
    2020-09-16 15:34:26

  • 零下四五十度 快递小哥们在忙碌

    金秋九月,江南方炽,而大兴安岭,天地始肃,飞霜蹲望。在中国最北的小村子北红村,48岁的菜鸟漠河极北驿站站长董晓强,拿出手机加了中国最北小学教师王忠雷的微信,神情庄重。
    2020-09-16 15:20:24

  • 爱“逛”市场的女法官

    中等个子,肤色偏黑,记者在金东区澧浦镇苗木城见到姜秀芳时,她正拿着本子和笔,素面朝天地站在大太阳下,和商户聊天。作为金东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她为什么不在办公室办案,而在逛苗木市场?
    2020-09-16 15:04:28

  • “自家人”不说“两家话”

    她多次获得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是天鹅湖幼儿园这个大家庭里不可或缺的“自己人”。
    2020-09-16 10:58:14

  • 在这里,乐符旋律化为汗水和伤痕

    沈健,今年64岁了。在闵行吴泾镇和梅陇镇的交界处的一处仓库里,他开办的手风琴厂已经度过了第16个年头。
    2020-09-16 09:44:24

  • “红亭天使”用热情服务打造“温馨驿站”

    对于陕西高速集团白泉分公司安康管理所安康东收费站所有人而言,“为人民服务”这5个字已深深烙印在了该站所有职工的心里,这几个字更是他们每时每刻坚守在岗的信念。
    2020-09-16 09:09:52

  • “巾帼标兵”刘西宁:奋斗的人生最幸福

    上个世纪90年代末,18岁的咸阳市泾阳县农村姑娘刘西宁和她的几个同乡姐妹经人介绍先后进入西安邮政系统打工。可没过几年,她们嫌工作苦收入低,陆续回去务农了,刘西宁硬挺着坚持了下来。
    2020-09-16 09:09:33

  • 29年坚守只为更多孩子走出大山

    泸州市叙永县摩尼镇郭庙村是叙永县最偏远的贫困村之一,曾经这里交通靠走、通讯靠吼,“当地人不想待、外地人不想来”曾是这里的真实写照。
    2020-09-16 08:54:45

  • 周利萍:入行三年 勇夺技能竞赛桂冠

    9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成都市青羊区光华东三路附近的成都抚理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这里见到了该公司区域主管、也是今年四川省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养老护理员项目第一名的获得者周利萍。
    2020-09-16 08:54:39

  • 降伏“小野兽”的动车镟轮工

    “CRH380A型动车组与公铁两用车开始进行连挂,请各号位作业人员注意安全。”9月10日上午,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动车段镟轮库外,动车组镟轮工利用公铁两用车牵引动车组对位后,正准备对动车组轮对踏面进行镟修作业。
    2020-09-16 08:54:32

  • 蒋鸿森:青春在焊花中闪光

    2020年8月28日,我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选拔赛(焊接与建筑金属构造项目)在山东落幕,中国十九冶集团攀枝花技师学院学生蒋鸿森夺得焊接项目冠军。
    2020-09-16 08:54:24

  • 赵世贵:争当新材料产业创新尖兵

    9月8日,成都炭素有限责任公司研发实验室里热闹非凡,技术研发部部长赵世贵和技术骨干杨波、邓江龙等正在讨论半导体用超高纯石墨研制方案。
    2020-09-16 08:54:15

  • “拄拐教师”坚守讲台30年

    今年48岁的冯东海是邯郸市广平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教师,儿时的一场高烧剥夺了他正常行走的权利,从此只能依靠一根拐杖走路。
    2020-09-16 08:53:54

  • 吴波明:树起“品质工程”全国标杆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吴波明是浙江跨海大桥建设及管养战线的杰出代表。近日,吴波明获选为“2019~2020年度十大桥梁人物”,他是我省获此殊荣第一人。
    2020-09-16 08:01:20

  • 宁波“公交爸妈”结对特教孩童20年

    “小莹,今天是你和结对的宁波公交集团第四分公司364路班组的‘公交爸妈’们第一次见面,往后,你要更加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回报他们。”近日,在宁波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会议室里,进行了一场迟到了将近一年的“会面”。
    2020-09-16 08:00:34

  • 志愿者胡芳:翩翩“心舞”自芬芳

    2006年胡芳就开始参与公益活动,创办了心舞工作室,召集志愿者从事志愿活动。别看她外表娇小文弱,却是个志愿服务“小巨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胡芳和工作室的志愿者们筹集物资超亿元,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20-09-16 08:00:21

  • 电力“夜行侠”守护万家灯火

    在基层工作14年,李宁最紧张的还是深夜接到公司电话。“那肯定是居民用电出问题了。”
    2020-09-15 15:53:01

  • 水库观鸟人

    他叫孙威威,密云水库管理处鸟类观测小组的观鸟员。为了科学记录鸟类种类变化和迁徙规律,今年,密云水库管理处专门成立鸟类观测小组,长期开展鸟类观测工作。
    2020-09-15 15:43:41

  • “卢大人”:群众的期盼是他工作的动力

    “大妈,我不是骗子,我真的是咱们乡政府的……”一阵忙音传来,卢雪峰哑笑一下,按下了重拨键。
    2020-09-15 15:42:00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