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人物-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 守护平安的“钢刀传人”

    驻守在这里的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机动一中队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钢刀传人”,在西南边陲守护祖国和人民的平安。
    2020-09-23 20:32:39

  • 翻遍三吨垃圾 环卫工助市民找回手机

    “我想请你们帮忙看看,有没有可能找回我的手机,里面有很重要的信息和图片。”日前,上海市宝谊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收到市民季女士紧急来电求助。
    2020-09-23 16:01:58

  • 农民校长李康义:把课堂开到田间灶头

    李康义,嵊州农民培训学校校长、嵊州小吃行业协会会长。2005年起,李康义回村创办嵊州市农民培训学校,该学校免费举办各类培训班超600期,培训人员超3万人,为嵊州市培养了一大批农村实用人才。
    2020-09-23 15:41:17

  • 眼科医生陶勇:无畏追光

    从鬼门关里逃出来后,眼科医生陶勇的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此前,陶勇几乎时刻坚守在手术台前,从医十三年以来,已做过15000多例眼科手术。
    2020-09-23 15:39:07

  • 鹿西岛上,有位陈老师……

    目送最后一个孩子走出校园,陈老师收拾收拾书包,锁上铁门,自己也踏上回家的路。陈老师家在鹿西岛的口筐村。从口筐到学校,从学校到口筐,一天两趟,早出晚归。
    2020-09-23 09:35:36

  • 庭前两造纷争事 腹内一枚公正心

    “那位年纪很大的老法官在吗?”初到法庭的当事人总会被他的满头白发所迷惑,新来的同事也被这问题整得一头雾水,而熟悉他的同事们则都会心一笑。
    2020-09-23 08:58:18

  • 三尺讲台 一生“欢哥”

    巫晓欢,金华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教务科科长,警务实战技能与战术教官。27年教学生涯,23年公安教龄,为全省各地输送了300多名警务实战教官,培养了2000多名新警学员,金华全市公安队伍里有近九成民警听过他的课。
    2020-09-23 08:58:08

  • “家庭医生”舒飞跃:她是医生更是家人

    “有事情就打我电话。”这是余姚市梨洲街道卫生院舒飞跃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今年44岁的舒飞跃从医近20个年头,长期在最基层的东朝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每天接触的都是社区里的人。
    2020-09-23 08:57:15

  • 秦帅:做幸福生活的 “开路人”

    秦帅从2005年底从事挖掘机驾驶工作,至今已有15个年头,杭州富阳320国道、桐庐徐七线、建德白章线等改建工程和无数个企业公路施工养护项目里都有他的付出。
    2020-09-23 08:55:58

  • 平凡建设者申晓春:海外10年写不凡人生

    他是项目工地上能自行设计设备器具,解决I梁产品养护需求的工程师;他是众多斯里兰卡CKE、OCH项目等“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工程建设中平凡的一员;他是“浙建集团劳动模范”和“浙建骄傲·道德楷模”等荣誉称号的获得者。
    2020-09-23 08:27:31

  • 杨磊:疫情不退我不退 群众不富我不走

    杨磊是安徽省利辛县总工会的一名普通干部,2016年4月,被选派为利辛县中疃镇张寨村任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
    2020-09-22 17:52:06

  • 上海六旬教师二赴高原 圆孩子“音乐梦”

    今年60岁的赵兴洲是上海市嘉定区杨柳初级中学的一名生物老师。2019年,他报名参加上海市嘉定区教育局对口援青支教工作,因擅长多门乐器、组织过乐队,赵兴洲被任命前往海拔约4000米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民族中学,担任该校唯一的音乐老师。
    2020-09-22 15:45:06

  • 党维民:26年坚守,书写警色人生

    党维民是兰州市第一看守所副所长,26年来,他从管教民警到管教队长、副所长,从未离开过监管工作岗位,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始终奋斗在公安监管工作一线。
    2020-09-22 15:21:34

  • 他们冒雨抢修保供电

    “再用一点儿力,还有10公分,5公分,好!”“再向右转一下!”在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古城变112古水线盘龙山支线6号杆抢修现场,指挥声、车声、金属器件碰撞声,混杂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
    2020-09-22 15:16:47

  • “四星”动姐孙雪:把旅客当成家人

    9月21日,在G421次“刘三姐”号动车组列车4号车门口,列车长孙雪正在迎接旅客上车,她甜美的微笑与胸前闪亮的党章交相辉映,成为站台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2020-09-22 15:16:03

  • “网红”店的拉面一哥

    近年来,随着文旅事业的发展和网络时代的到来,兰州马子禄牛肉面堪称“网红”,也是许多游客到访兰州的打卡地。同时,马子禄牛肉拉面师傅张学良也随着网络火了起来。
    2020-09-22 10:57:42

  • 王献:“逆行战‘疫’是我的职责所在”

    今年50岁的王献自参加工作那天起,就在重症医学科工作。26年的ICU工作经历使他明白在每一次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重症医学都充当着急先锋的角色。
    2020-09-22 10:55:48

  • 用青春描绘“地电蓝”

    在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延长县供电分公司调度所,有这么一群女调度员。她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用羸弱的肩膀扛起责任和担当,用孤独的坚守描绘着“地电蓝”,扛起“为人民供好电”的光荣使命。
    2020-09-22 09:45:25

  • 陈帅:争当“头雁战队”排头兵

    陈帅,中煤特凿公司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项目经理,扎根于施工一线十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任劳任怨。接触过他的人给他的评价是:朴实忠厚、性格坚毅,说干就干、干就干好,有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头。
    2020-09-22 09:43:48

  • 曾经的“非典”战士 如今的战疫勇士

    17年前,王云鹏作为一名沈阳空军军医,主动请缨抗击“非典”,荣立二等功。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他虽已脱下戎装,但却不改军人与医生的本色,再次走在抗击病毒的前沿,义不容辞地肩负起新冠肺炎疫情温岭松门医学观察站“指挥官”的责任。
    2020-09-22 09:28:07

  • 保电冲锋在前 守护万家灯火

    国家电网就有一张“金名片”——共产党员服务队。他们由共产党员组成,在崇山峻岭中攀登,在洪水地震中冲锋,在走街串巷中热情服务。
    2020-09-22 09:03:59

  • 班组之星|火车头的“体检师”

    连日来,在沈阳铁路局锦州机务段小辅修机车库里,总能看见一个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左手一个手电筒、右手一把检车锤的职工,一会儿蹲在机车旁拿着检车锤敲打几下,一会儿从上衣的口袋里拿出小本子记上几笔,还不时对身边的工友进行叮嘱。
    2020-09-22 07:24:53

  • 项目部里的“跨界”师徒

    计量会上,中交三航局东方项目计量部副部长王蕊用流利的俄语向业主汇报近日计量工作情况,与会者频频点头,王蕊成就感倍增。
    2020-09-22 07:24:39

  • 到哪,都要成为铁军

    早上8点,天微亮,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的野外营地上,3摄氏度的气温让这里的沐晨有些微凉的“味道”。
    2020-09-21 22:16:56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