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人物-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 两年里他帮九百余名流浪人员回家

    见多了这样的人间悲喜,让张正中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他要帮更多的流浪滞留人员找到家。
    2020-09-15 15:22:31

  • 国家公园“守山人”

    初秋时节,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的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河水潺潺,鸟儿啼鸣,回荡于山谷之间……
    2020-09-15 15:17:26

  • 赵鸣雁:争分夺秒 与死神抢夺生命

    9月10日,刚刚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赵鸣雁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除了本职工作,她即将承接一项新任务——担任黑龙江省重大疫情救治基地ICU病房建设的监工。
    2020-09-15 14:15:53

  • “网红”老师开出流量近五亿的立德树人课

    如果教师能“自带流量”,郭晓芳就是名副其实的“网红”——这位女老师拥有超过1000万的忠实“粉丝”,她的网课累计观看人次近五亿。从教21年的郭晓芳是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学校美术老师,也是湖南省“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首席主讲兼总班主任。
    2020-09-15 13:35:18

  • 天山脚下教书人:这是我的家乡

    新学期,开学啦,天山脚下的乌鲁木齐永丰中学传来琅琅读书声。50岁的乡村教师钟长萍又拿起三角尺来给同学们教授几何知识。30多年如一日,钟长萍坚守讲台,为一届又一届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点亮乡村孩子的希望与未来。
    2020-09-15 13:22:20

  • 么世成:把医术和热情长久地留在这里

    甘肃省靖远县是天津市和平区对口帮扶的地区,以第一产业为主要经济支柱,是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贫困县。作为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医类别主治医师,我成了靖远县群众口中的“天津中医专家”。
    2020-09-15 10:42:02

  • 高校教师开私家车帮新生搬行李

    12日,是陕西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的第一天,因疫情防控的原因,新生家长无法进入学校,该校美术学院10位教职工利用周末时间,开着私家车,做起了爱心“摆渡”。
    2020-09-15 09:54:25

  • 藏族女飞行员:在空中介绍美丽的家乡

    走进坚热益西的办公室时,她正在看书。“这段时间,游客越来越多了,除了完成每天的飞行工作外,我还计划多看看书,将来能更好地在空中给大家介绍家乡的美景和文化……”坚热益西滔滔不绝地说着自己的梦想,一双清澈的大眼睛灵动活泼。
    2020-09-15 09:26:49

  • 他把教书育人视为天职

    走进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张卫国教授的办公室,第一眼便会被案头一列列整齐堆积起的文稿所吸引。
    2020-09-15 07:59:13

  • 聚焦·上夜班的人|夜班饭的滋味

    记得1978年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站里都要给上夜班的员工精心准备免费夜班饭。由于上夜班的员工少,算是开小灶,所以炊事员格外精心,会根据上夜班员工的需求,在夜班饭的口感风味上经常变换花样,使上夜班的员工吃得舒心满意,从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精心生产,严把安全生产关。
    2020-09-15 07:31:37

  • 聚焦·上夜班的人|大漠夜巡人

    大暑过后的几天里,西北油田采油二厂采油管理一区巡井班唐鹏振、杨奎生连续占据微信朋友圈运动排行榜封面。唐鹏振每天走两万多步很正常,只是这几天超乎寻常,有时达到3万多步,怎么回事?
    2020-09-15 07:31:31

  • 一套组合拳,护航“夜猫子”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各检车班组打好班前警示教育、模拟故障抽查、夜班跟队监控这套组合拳,为夜班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20-09-15 07:31:27

  • 班组现场|方圆1公里的“小确幸”

    尽管是一天中相对清闲的午休时间,8月13日12点20分,李壮依然在吉林石化化肥厂苯乙烯装置的主控室里忙碌着,在这个不足20平方米的空间里,从DCS系统中凝视着变压吸附单元的氢气压缩机。
    2020-09-15 07:30:53

  • 小发明解决高原施工大难题

    在西藏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山南段的工地上,有一支平均年龄仅30岁的作业队——西安电化公司拉林铁路山南作业队。他们坚守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接触网施工一线,结合高原施工遇到的困难,创新实践、攻克难关,多项小发明在高原施工中解决了大难题 。
    2020-09-15 07:30:45

  • 刘磊:荣誉属于深圳 属于全体医护人员

    回顾过去8个月以来深圳的抗疫历程,刘磊谈到,深圳三院作为深圳市新冠肺炎唯一定点救治医院,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战疫。
    2020-09-14 15:35:02

  • 曹美萍:刚柔并济,办好社区大小事

    太阳下山了,中村夜市又热闹起来。这里是金华市区最大的城中村。商铺林立、小区集中、人口密集。刚好赶上下班,街道两侧熙熙攘攘。趁着晚饭时间,两位民警挨家挨户上门开展反诈骗宣传。蓝色的警服被汗水浸湿了大半个背。
    2020-09-14 15:14:25

  • 90后涉外民警:用文化认同 拉近距离

    “Hello!I’m Police Yang.”近日晚上9时,刚值完一天班的宁波市镇海区庄市派出所民警杨延飞,来到庄市街道甬江村,敲开了租户——来自喀麦隆的保罗的家门。
    2020-09-14 15:13:36

  • 校园有个“最牛保安”

    “怎么样,伤好点了吗?”近日,台州市路桥区河西小学校门口,路桥街道河西社区党委副书记蔡慧君偶遇正在校门口清扫枯叶的李祥。
    2020-09-14 15:13:00

  • “薛大厨”的面团效应

    东风汽车锻造厂保全班班长薛广蓬,日前提了一袋面来上班,工友们很诧异,寻思着这“薛大厨”要在车间露一手?
    2020-09-14 15:09:43

  • 甄洪月:病魔打不倒的社区战士

    9月9日,在沧州市运河区水月寺街道办事处四合社区见到甄洪月时,将近正午。一棵大梧桐树下,他正和居民们围坐在一起,向大伙讲述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感受。
    2020-09-14 14:08:27

  • 高温下检修地铁列车

    昨天,临近中午,4号线马家堡车辆检修库,温度已经超过40℃。车辆维修督导赵谈戴着安全帽、口罩,正和同事一块儿安装列车空调出风口的格栅。
    2020-09-14 13:49:49

  • 坚守深山34年,她把一批批学生送出大山

    “我没有想到一名大山深处的普通教师能获得如此高的荣誉,这既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9月4日,正在布置开学典礼会场的丁海燕接到消息,自己获评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这一突如其来的惊喜让她激动不已。
    2020-09-14 11:13:13

  • 援藏教师孙军和西藏第一个中学通用实验室

    一本还未编完的通用技术教材,是浙江省宁波市第四中学生物教师孙军再次回到西藏的理由之一。
    2020-09-14 10:07:10

  • 杨建中:坚守,在战疫一线

    采访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救创伤中心急诊内科主任杨建中,记者是通过电话完成的,因为自7月16日起,他再次赶赴抗疫一线,再也没有离开救治患者的岗位,没有离开患者身边。“我现在还是天天与患者见面,寻找最好的救治方法,帮助他们早日摆脱病魔,回归正常的生产生活。”
    2020-09-14 10:05:3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