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18名大学生手拉手海里救人续:被救者实为在游泳(图)
//www.workercn.cn2014-12-10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民警:“被救”女孩是在游泳

  12月9日下午3时许,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与事发地所属的白塔岭派出所取得电话联系,一名未透露姓名的男警官介绍了此事的相关情况。

  “并不是自杀,也不是溺水,是冬泳。”这名警官介绍,“被救”的女孩只是一名游泳爱好者,常在此游泳,之前也曾发生被人误认为自杀的事,“我们所光是接警就有上百次了,我个人接过五六次了,不少人见到这个女孩下海以为是自杀呢。”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误判?”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问。“这个女孩走进海里,有时游累了会漂在水面上,可能这两点容易被误认吧。”这名警官说。

  问及多次引发报警是否对女孩进行劝导或训诫时,他表示这名女孩的行为并无不妥,“那地方我们当地叫西浴场,就是个戏水游泳的地方,在这个场所游泳我们能说什么?再说,就算说了也没用,这个女孩是一年四季经常来的。”

  “当时女孩没说自己是游泳吗?”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问。“说了,没用,救人的不信,于是就给弄到岸上了。”这名警官说。

  “误救”仍要给大学生点赞

  此事在微博发布后,有网友评论称认识或见过这个女孩,称女孩并不是自杀而是游泳,大学生们是把一个正在游泳的人给拉到了岸上。

  “18好汉冰冷海水中救人”在网上获赞无数,但也有不少“键盘侠”腹黑地评头论足,其代表性的说法有:这种方式救人自己也不安全,大学生不知道借助工具的力量吗?手挽手能拉住吗,一个大浪打过来就东倒西歪了,不等救人自己先遇危险了!还有质疑大学生们救错了人,不分青红就把正在游泳的人拉到了岸上。

  对于这些冷嘲热讽,有网友予以回击。网友“千窗”评论称:事后都知道是游泳不是溺水,但当时能确定吗?在救与不救之间,大学生们选择了踏入冰冷的海水,好几个人手机泡汤,这是善举,是义举!

  网友“心花待放”的评论:救人是不可逆的,如果是游泳的,顶多虚惊一场;如果不救,要真是自杀的,那女孩命就没了!有些人只会坐在电脑前说些风凉话,如果这种人在场的话能不能像那18名大学生一样下海救人?!

  这18名大学生的辅导员谢银珂表示,同学们的举动他并不意外。已经听到消息“'被救女'可能并非轻生”。他认为救人是正确的,“在紧急情况下,我们只能选择奋不顾身地去救人。”

  相关新闻:

  秦皇岛:18名大学生和3名市民手拉手海里救人

  12月7日,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的18名大学生和3名市民,在雪后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天气下,手拉手站在海里组成一条挽救生命的“链条”,成功将一名年轻女子救上岸。据燕山大学新闻中心的蔡常山介绍,救人的是燕山大学机械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一班的18名学生。另外3名市民救人后离开了现场,没有留下姓名。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