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易佑顺:帮别人抚养孩子 劝阻未成年人进网吧(图)
//www.workercn.cn2014-12-10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每天下午,汉阳区永丰街磨山社区居民、67岁的易佑顺婆婆,都会跟另一位婆婆自发来到附近一家网吧“巡查”,看是否有未成年上网,同时纠正网吧内抽烟等一些不文明行为。

  “不能让网吧害了孩子,我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件事,易佑顺已持续做了6个年头,共劝阻百余人次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纠正网吧不文明行为千余次。

  2013年12月,易佑顺登上中央文明办揭晓的11月“中国好人”榜。不过,她获此殊荣的背后还有很多令人感动的事情。

  易佑顺曾担任磨山村六小组组长。当时,孝感应城市一男子来到磨山村种菜,因家庭变故,临走时将一对儿女托她抚养1年多。易佑顺自己有一双儿女,但她把别人的孩子视如亲生,让两个孩子感受到一样的欢乐和爱。

  如今,她曾抚养的两个孩子已结婚成家,逢年过节就会回来看望她。

  谈起获评“中国好人”,易佑顺不觉得自己做了多么了不起的事,“只知道应该做个好人”。她和丈夫教育孩子们从小就要做好人。去年,女儿认识的一名东北女网友来到蔡甸,买房后生活拮据。女儿时常在生活上帮助女网友一家人,还帮忙照顾女网友的小孩。

  生活中,易佑顺是个热心人。今年初,永丰街虾吧咀拆迁改造,一邻居要换地方居住。易佑顺忙前跑后地打听租房信息,最后在十里铺帮她找到了一处合适的房子。

  在家里,易佑顺是公认的孝女,也是公认的好婆婆。易佑顺和儿媳一起生活25年,从未拌过嘴、红过脸。她觉得多做善事会让家庭和睦幸福。(记者汪洋 实习生张新花 通讯员刘晶晶)

  人物名片>>> 易佑顺

  汉阳区永丰街磨山社区居民。197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任磨山村六小组妇女组长;1979年任磨山村六小组组长;2001年退休。2013年12月,在中央文明办揭晓的11月“中国好人”榜中荣获“孝老爱亲好人”荣誉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