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快评-人物-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 云南怒江州沙瓦村的脱贫故事

    近日,因为一部纪录片,沙瓦村从大山深处搬上电视荧幕。镜头里,云雾缭绕下的沙瓦村,一条横亘山间的水泥路格外分明,而这也是当地众多脱贫故事的一条“主线”。
    2020-09-07 17:48:18

  • 三口军人之家奋战安徽防汛一线记事

    在安徽防汛战场上,有这样一家三口,他们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用不同方式,尽最大努力抗洪、保卫圩堤。
    2020-09-07 17:48:04

  • 平凡英雄成就城市最美风景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学,近140万未成年人返校。这天,学校都将一场难忘的升旗仪式作为孩子们的“开学第一课”。
    2020-09-07 15:37:42

  • 四名科学家获2020未来科学大奖

    未来科学大奖委员会于9月6日在北京公布2020年获奖名单。张亭栋、王振义凭借发现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和全反式维甲酸对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治疗作用,摘得“生命科学奖”。
    2020-09-07 14:34:50

  • 小康路上,他们用鲜花成就梦想

    “宝峰鲜花两万亩,农民种花那个来致富;鲜花出口销量多,科技创新来引领……”眼见着大棚里一团团绝艳的鲜花开得正盛,在昆明市晋宁区宝峰街道韩家营村,张建翠即兴唱起当地的宝峰调,畅谈自己的小康生活。
    2020-09-07 09:13:51

  • “工地朗诵”是发自劳作生活的光明音符

    近日,一则农民工在工地上手捧两块红砖朗诵《再别康桥》的短视频,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富有磁性的嗓音,抑扬顿挫的播音腔,虽然有些字发音不准,但还是惊叹了无数网友。
    2020-09-07 09:04:32

  • 从高原搬到平原的牧羊人:心安处是吾乡

    初秋,新疆若羌县塔什萨依村,葡萄、喇叭花的藤蔓爬满窗棂。56岁的艾合麦提坐在枣红色的木沙发上纳凉,两只从笼中放出的绿毛鹦鹉,像牧区驯鹰一样乖巧地立在他的肩头,放了30多年羊的艾合麦提又回忆起高原上的生活。
    2020-09-07 07:57:05

  • 山,山,有一群人在凿通它!

    曾经,夜宿在赣南山区里的一所初中,长夜难眠,与校长聊天,哪个孩子当兵了,哪个孩子考上了高职,哪个孩子成了列车员,哪怕只是学会了修水电、颠大勺、开大车,他都津津乐道,“他们都走了正道,能自食其力,能走出这片山。”
    2020-09-07 07:17:31

  • 00后女枪王退伍,未来有了新计划

    还记得那个在狙击手集训队中脱颖而出的00后女狙击枪王沈梦可吗?
    2020-09-06 15:42:32

  • 夫妻携手传皮影

    郭宝是河北省迁安市赵店子镇马古寺村人,今年42岁,是唐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雕刻传承人,迁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窗花传承人,从小爱好绘画。
    2020-09-06 11:14:08

  • 云南偏远边疆村寨奔小康

    董跑约所在的云南省陇川县陇把镇曼崩村是一个景颇族村落,有农户52户23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1户69人。
    2020-09-05 15:26:35

  • 李金涛:将镜头对准基层劳动者

    在北京盛世源达投资管理公司职工李金涛眼里,幸福就是“当举起相机,镜头里的画面刚刚好”。在他的镜头中,有在田间地头忙活的农妇,有在市场吆喝称重的小贩,有在工厂干活满身油污的职工……他举起的相机始终对准普通的劳动者。
    2020-09-05 08:38:38

  • “夜经济”点亮山沟沟

    蓝色的炉火熊熊,炒勺叮当作响,空气中弥漫着扑鼻的饭菜香。夜幕降临,位于太行山深处的河北涉县大洼村“夜生活”模式悄然启动,小山村热闹起来了。
    2020-09-05 08:18:18

  • 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公布

    中宣部、教育部4日公布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12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涵盖了高教、职教、基教、幼教、特教等各级各类教育,同时兼顾了地域、民族、性别、年龄等因素。
    2020-09-05 08:14:25

  • 郑栅洁任浙江省代省长

    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9月4日决定,任命郑栅洁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
    2020-09-05 07:20:51

  • 土陶艺人黄简松:土陶民居里的乡愁

    今年30岁的黄简松是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白云镇平元村一名土陶艺人,毕业于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陶瓷艺术设计专业。
    2020-09-04 20:46:08

  • 让生命延续 24岁大学生将大爱长留人间

    遗体捐献给医学院作为“大体老师”,眼角膜捐献给有需要的人……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湖南24岁大学生邓泽中在生命尽头,以这样的方式与世长辞。
    2020-09-04 20:05:28

  • 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出炉

    4日,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教师队伍建设进展成效等议题,会上发布了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
    2020-09-04 13:50:47

  • 山民们的“甜蜜”偶像

    抖音粉丝255万,直播带农货年销售额1500万元,他却称自己只是一个“90后”养蜂人。
    2020-09-04 09:13:58

  • 轮椅之上,真正“乘风破浪”的人

    学跳伞、练潜水、做公益……22岁的方坚泽上天入海追梦,坐着轮椅“闯荡世界”。在一张被局限的人生画布上,他用突破自我的努力和奋斗,丰富生命色彩、拓展人生高度。
    2020-09-04 09:13:32

  • 东乡脱贫看妇女 她们告别“女儿的命”

    张宗玺是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荒山村驻村第一书记,也是民企碧桂园驻东乡帮扶团队的成员。2018年,张宗玺刚驻村时,压根儿见不到贫困户的妇女。碧桂园帮扶办起扶贫车间,但招工却遇到难题,很多岗位适合女工,但就是招不来。
    2020-09-04 08:41:04

  • 沈阳男孩王唯佳的仓库课堂

    王唯佳是沈阳法库县的高中毕业生,也是一名庞贝病患者。多年来,他在社会各界关怀下成长;今年高考,他取得了662分的好成绩,他决定,在家乡办起免费小课堂,回馈社会。
    2020-09-04 08:10:40

  • 尊崇工匠精神应成社会风尚

    最近,95后面包师蔡叶昭的成才之路走进了公众的视野。初中毕业,他进入职校学习点心制作。在后来的工作中,他对烘焙面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立志做最优秀的面包师。
    2020-09-04 08:10:29

  • “魅力司机”展示平凡人的不平凡事

    日前,货拉拉举办的第三届“不平凡的你——最具魅力司机评选”活动圆满收官。
    2020-09-04 07:21:15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