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司机”展示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有的车技超群,有的巾帼不让须眉,有的抗疫关头挺身而出……

“魅力司机”展示平凡人的不平凡事

2020-09-04 07:21:1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日前,货拉拉举办的第三届“不平凡的你——最具魅力司机评选”活动圆满收官。该活动吸引了超过2.3万名司机报名,这些报名的司机中有的抗疫关头挺身而出;有的巾帼不让须眉;有的车技超群,服务周到;有的毅力不凡,创业失败在货拉拉重拾梦想……根据“不平凡的你”主题,最终10名“魅力司机”脱颖而出。

  据悉,为了让司机群体获得更多的社会关注,提升司机群体的集体荣誉感,货拉拉从2018年便开始举办“最具魅力司机评选”活动,今年已经是该活动举办的第三届。评选设置司机故事投稿、司机故事筛选和大众投票环节,通过票选的方式来展现司机群体的“平凡人的不平凡事”。

  今年35岁的曹倩倩是江苏淮安的一名货车女司机。5年前,她还是一名家庭主妇,日常的生活主要是照顾两个孩子及丈夫的起居生活。

  “过去我每天都是和柴米油盐打交道,生活里充满了乏味和枯燥。直到孩子到了上学的年纪,我开始想要改变自己,但是又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能做什么。”曹倩倩说。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加入了货拉拉。灵活的工作时间让她既能照顾家庭,又能拉货赚钱,家庭收入也因此翻了几倍。

  曹倩倩从来不觉得女人就不能跑货运,虽然也曾遭遇个别客户对女司机的担忧,但当客户看她一个人可以扛起几十斤的货时,被她那股不服输的劲儿折服了。曹倩倩说,当货车司机不仅改变了她,也改变了她的家。

  河北邯郸的货拉拉司机赵国华曾是一名运动员,他的周到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从未受到投诉。他说:“体育竞技也好,接单拉货也好,一两天看不出来效果,但坚持下来,你就会比别人强一点。”

  来自佛山的司机盘盛文在疫情爆发期间,主动响应家乡号召,加入抗疫志愿者的行列,主动为村民采购日常货品,运送医药物资,因此被评为“魅力司机”。

  被问到目前最大的心愿是什么,盘盛文坦言,希望广大司机师傅都能开开心心工作,没事一起聚聚,聊聊天。

  来自成都的唐操是一名退役军人,在经历创业失败后,为了5岁的孩子和身后的父母,他选择成为一名货运司机,驾驶12年从未出过事故。今年6月,唐操还在接单过程中配合警方抓获了一个诈骗团伙。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他把“三无”村打造成赚钱的“三金”村

    或许每个孩子都有这样一个梦想:住在一座巨大的乐园里,色彩缤纷、奇趣无比。儿时的方玉友,也有这样一个梦想。如今,他将这个梦建在了家乡——乐清市大荆镇下山头村。这个儿时梦,正日益幻化为乡亲们的致富梦。

  • 刘新:身残志坚 创业致富不忘村民

    密云区穆家镇辛安庄村的刘新,5岁时因为一场车祸造成下肢瘫痪,医学上叫脊髓损伤。康复治疗一年后,他回到家中由家人照顾。对于一个家庭,他的遭遇是场灾难。但面对沉重的打击,家人没有放弃他,而是精心照顾。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