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快评-人物-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 助力复工复产 湖北科特派深入企业

    8月31日—9月2日,湖北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联合组织的“湖北省级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襄阳行”活动先后走进襄城区、襄州区、老河口市、宜城市。
    2020-09-14 10:53:33

  • 13位宁海村民艺术改造贵州定汪村的故事

    向西2000公里。从位于宁波市宁海县的葛家村出发,搭小车、坐飞机、乘大巴,换三趟交通工具抵达贵州黔西南州晴隆县,接着还需经过一段蜿蜒险峻的盘山公路,最后拐进一条近年新修的羊肠小道,钻入山腹。
    2020-09-14 10:35:18

  •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有一群剧场“小鲁班”

    徐忆是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的高级场务经理,这些天,这位场务变身成了小木匠。徐忆和助理一起,把剧场新添置的20套桌椅全部装配完成。
    2020-09-14 08:36:49

  • 退役军人战“疫”记

    一枚口罩,看似不起眼,因为疫情让它成为关注的焦点,连带口罩生产企业,也快速走进了社会的视线。
    2020-09-14 08:24:45

  • 9岁小学生收到钟南山回信

    9月6日,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学四年级一班的钟梓橦收到了钟南山爷爷的回信。那是他等待了数月的回信,拿到信的那一刻,他激动得语无伦次,他告诉家人,自己以后要像钟爷爷一样,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2020-09-14 08:18:13

  • 同一个故事,同一种英雄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数量分别是1499名和500个。
    2020-09-14 07:23:22

  • 尼玛顿珠:点燃高原牧民希望的火把

    在被誉为“世界屋脊的屋脊”的阿里地区,千百年来,绝大多数牧民沿袭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靠天放牧、逐水草而居”的传统生活。然而,总有人不甘寂寞,改则县抢古村党支部书记尼玛顿珠就是其中之一。
    2020-09-13 09:47:01

  • 各级关工委和“五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日前,天津蓟州区鸣泉山庄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他们中包括来自抗疫一线的“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志愿者。
    2020-09-13 09:27:16

  • 烤鱼店主艾力的“翻身”秘方

    “我的烤鱼味道好不好,你看看店里人流量就知道了。”一片烟火间,艾力·如孜瓦柯忙着给散发诱人香气的烤鱼涂刷独门“秘方”。
    2020-09-13 08:53:48

  • 陈敏:武陵深处写人生

    武陵山区深处的湖南省石门县太平镇太平街社区,重峦叠嶂。扶贫队长陈敏不幸离世后,熟悉他的山里人都在怀念弯弯山路上那个亲切的身影。
    2020-09-13 08:52:03

  • “肖苹果”脱贫记

    今年44岁的肖宗全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卫城镇中河村人,一家四口,曾经是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当地农技人员的支持下,肖宗全在自家地里种上了苹果树。
    2020-09-13 07:45:27

  • 湖南省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落幕

    9月11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决赛在长沙举行,共有15位选手参加决赛。
    2020-09-12 11:05:39

  • 自学成才 老人40余年雕刻作品近千件

    雕刻看起来枯燥,但是只要你静下心,钻研进去,你就会感受到那种‘化腐朽为神奇’的快乐。”西安雕刻爱好者王玺哓
    2020-09-12 10:39:24

  • 武大“上新”:最大26岁最小13岁

    美丽的珞珈山,迎接又一批“新主人”。9月11日,武汉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从全国各地来到武汉大学报到,拉开武汉高校本科新生报到序幕。
    2020-09-12 10:36:59

  • 夫妻线上展“绝技” 香菇变成香饽饽

    短短半年间,这对常年在北京开网店、疫情期间滞留在老家万和镇的“90后”夫妻在拼多多等电商平台销售香菇约35万公斤,为家乡的香菇开辟了一条新的销售渠道。
    2020-09-11 18:43:00

  • 相隔湖海的坚守

    涠洲岛是广西最大的海岛,从北海市区乘船上岛需要一个多小时。几年前,岛上没有一所公立幼儿园,学龄前儿童无法接受规范的学前教育。这一切,在范徽丽到来之后发生了改变。
    2020-09-11 18:25:24

  • “愿你做一名教书育人好‘园丁’”

    “谢谢你们,在我的人生路上扮演了动人的角色……”又是一年开学季,这是一封来自江宁区禄口街道学生小周的感谢信。
    2020-09-11 15:19:32

  • “燃灯”校长张桂梅

    她,像一盏明灯在漆黑的夜里,为大山女孩照亮人生前路……
    2020-09-11 13:43:04

  • 这位“网红”老师,开出“流量”

    果教师能“自带流量”,郭晓芳就是名副其实的“网红”——这位女老师拥有超过1000万的忠实“粉丝”,她的网课累计观看人次近五亿。
    2020-09-11 11:29:50

  • 张文宏等荣获2020年“最美教师”称号

    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闪亮的名字——2020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结果揭晓。
    2020-09-11 11:29:07

  • 薛其坤胡伟武荣获北京科学技术最高奖

    9月10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召开。会上颁发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奖首届人物奖,并为154项获奖项目颁奖。
    2020-09-11 11:17:24

  • 保障乡村教师待遇 让更多“张桂梅”扎根基层

    教师节前夕,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广泛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活动。
    2020-09-11 09:08:59

  • 张舒心:孤独的“弓箭手”

    张舒心留着一头长发,身着青色古装,腰间系着一个香囊,手持长弓,颇有一副古代侠客的风范。
    2020-09-11 09:08:18

  • 表彰大会后,陈薇院士的战友们这样说……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作为陈薇院士团队的一员,侯利华研究员难掩激动之情。
    2020-09-11 09:04:50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