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有一群剧场“小鲁班”-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场务化身木匠,自己动手成就满满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有一群剧场“小鲁班”

2020-09-14 08:36:49 来源:劳动报

  徐忆是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的高级场务经理,这些天,这位场务变身成了小木匠。徐忆和助理一起,把剧场新添置的20套桌椅全部装配完成。“看着堆满一地的零散配件,我们当时都懵了。”徐忆告诉记者,完成这些座椅的拼装花了他们整整三天时间。在装完最后一只椅子后,徐忆在她的朋友圈写道:“这是木工小徐的最后一单了,劳动的快乐体验至此收尾。”

  今年的疫情对于演出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在剧场恢复开放,从30%上座率到如今50%上座率的要求,徐忆全程参与了其中筹备准备工作。“当时我亲手把座位封上,那种感觉是很微妙的。”徐忆说,能够和观众见面已经是很开心的事情,但防疫的严格要求同样要认真执行。由于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的客流量一直较大,徐忆还要时常充当礼宾的一些工作,“入场的高峰时段,我们要帮助礼宾一起完成入场的检查,以免观众在入口处等待太久。”

  此外,由于疫情的原因,剧场对于出入人员也是严格控制的。徐忆告诉记者,这次转型木工也出于这方面的考虑。“我们准备弄一个餐吧,让观众可以吃些简餐,不要饿着肚子看演出,吃完再入场,所以在两个剧场的大堂这里,我们新增加了20套桌椅。”徐忆表示,在订购时候,她就想,拼装就自己来吧,不要外请工作人员了,也能节约一些成本。“谁知道,这是给自己挖了个大坑啊!”徐忆苦笑着说。

  第一天,看着满地的零件,徐忆和她的助理心里是崩溃的。“没想到那张桌子的结构那么复杂,就光顾着好看了!”徐忆透露,由于桌子是四根钢架交叉固定的造型,所以需要找准角度,以及零件装配的前后顺序。万事开头难,这第一张桌子的装配,耗了她整整半天时间,弄得满头大汗。

  徐忆说:“我还会用手枪钻的,相对简单一些,我的助理由于不会用,只能徒手安装,更辛苦。”但在找到基本诀窍后,徐忆和助理的工作效率开始提升,“装到后面几个,半小时一套,很快,那个时候的成就感真就满满了。”

  从一位普通的设计公司白领到投身剧场行业,徐忆说,自己是因为热爱剧场才转行的。“其实在剧场,太多的人是主角,是台前的。但我就愿意做一个服务好大家的配角,每次在后台,在仓库,完成一件件小事情,都让我有很大的满足感。”徐忆如此说道。(劳动报首席记者 庄从周)

编辑:葛文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彦涛:疫情不消退 服务不停歇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的一员,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彦涛接受了国家表彰。

  • 海归“美食夫妻店”

    在天津,马长林和董晓菲夫妻俩的速冻面团已小有名气,面团炸制的油条酥香可口,好吃又放心,已经成为津门许多早餐店的首选。夫妻俩近10年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