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快评-人物-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 投票选举副班长,员工心里亮堂堂

    山东兖州煤业公司东滩矿选煤中心副主任李辉没有想到,还有两个月就要退休的自己会被矿上任命为生产车间主任。
    2020-09-22 07:21:09

  •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首场全国宣讲报告会在京举行

    9月21日,由中宣部、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主办的“青春在战疫中绽放”首场全国宣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2020-09-22 07:18:00

  • 云南穷山村来了“富亲戚”

    入秋后的乌蒙山腹地,逐渐开启了阴冷模式,雨雾天气成为日常。这里的驻村第一书记们却一刻不停,不顾风雨、走村入户,
    2020-09-21 19:30:49

  • 拉木觉村最后的收割

    地处大凉山腹地的拉木觉村,是四川最后300个还未退出贫困序列的村之一,一年中大部分时间氤氲在雾气里,庄稼的收成很少
    2020-09-21 17:39:48

  • 贵州“大迁徙”后的188万老乡

    搬迁民众的子女也不用再早起走着山路去上学,城乡教育的“起跑线”差距因搬迁而大大缩减,彻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2020-09-21 17:24:30

  • 刘海东“改种”记

    虽已入秋,北京正午的阳光依旧强烈。在房山区窦店镇下坡店村的玉米种植基地,46岁的种植户刘海东穿梭田间,扒开叶片查看玉米长势,不一会儿额头上就渗出一片汗珠。
    2020-09-21 17:14:16

  • 贫困户还贷记

    福建省闽清县省璜镇建功村65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小梅前一阵子把政府精准扶贫的3万元贴息贷款全还上了。
    2020-09-21 17:13:29

  • 先富带后富 “葡萄大王”的帮扶心愿

    王虎小心翼翼地把套袋拉下来,一串串葡萄露了出来,晶莹透亮。
    2020-09-21 14:54:36

  • 两名中职毕业生的奋斗故事

    9月14日,在位于河北省定州市的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里,23岁的杨雪萍站在传送带前,熟练地比对着发动机号、车底盘和驾驶室车辆识别号码信息,记录、扫描、录入系统……
    2020-09-21 14:32:13

  • 湖北评选出10名“最美家政人”

    平均年龄33岁,最小的出生于1998年,在此次全省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参与决赛的选手较往年年轻许多。
    2020-09-21 14:10:31

  • 劳动本平凡 发现即教育

    从本体论角度来看,人类任何一种创造物质财富或精神财富的活动,都叫劳动。
    2020-09-21 07:19:36

  • 没必要将“孙正阳们”送上热搜

    最近,“95后”海归硕士孙正阳回国应聘汽车维修工。按理说,这只是个人的职业选择,没想到却在网上引发很大争议。
    2020-09-20 09:04:55

  • 湖北35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9月1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湖北35人光荣上榜。牵头“组团”为医护人员解困的快递小哥汪勇等7人,荣获助人为乐好人;千钧一发之际和好友从湍急水流中勇救落水女的普通职工胡一男
    2020-09-19 09:03:52

  • 85后女孩弃外企高薪做“新农人”

    “农民没有销售,没有市场,他的腰板就永远直不起来。”说这话的是许月。十一年前,她还是坐在金融街敞亮的写字楼里办公,午休之余和同事一起逛街扫货的时尚职业女性,对父亲希望她返乡“继承家业”养猪的想法不屑一顾。
    2020-09-18 14:29:49

  • 成都“年轻”的大龄健身达人

    “我的偶像史泰龙71岁了还在健身,我为什么不可以?”刚在健身房结束一轮力量训练的65岁健身达人徐智林说道,“所以我会坚持下去,一直坚持到我动不了的时候。”
    2020-09-18 14:27:01

  • 挂在脸上的笑容,就是稳稳的幸福

    每到傍晚时分,位于滁州市南谯区章广镇的鸦窝村就迎来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刻。村委会广场上,上百名观众津津有味地摇着蒲扇看庐剧,孩童们嬉笑打闹,一派幸福和谐的光景。
    2020-09-18 11:19:53

  • “潮爷”八十三

    年轻时站在三尺讲台上的他穿搭讲究,退休之后衣着时尚度爆表,令不少年轻人都望尘莫及……在抖音上,一位83岁的“穿搭博主”吸引了60多万粉丝,被粉丝称赞“活成了年老后自己最想要的模样”。
    2020-09-18 09:53:16

  • 族谱里的送茶故事

    劈啪作响的火舌舔着漆黑锃亮的铁锅,雾气在老式的南方土灶前弥漫缭绕。当五味药材混合着冰糖倒入铁锅中咕嘟咕嘟作响的沸水里时,丝丝沁甜的气息霎时在屋内升腾了起来。
    2020-09-18 09:52:30

  • 耿双双上岗记

    得知县环卫部门要来村里调研,河北南皮县寨子镇西街村村支书袁洪胜心里一咯噔:“会不会有什么卫生死角?”
    2020-09-18 08:24:35

  • 建设雷神山的农民工申请入党

    近日,55岁的农民工付昌斌向湛江调顺跨海大桥项目部党组织咨询:“我可以加入中国共产党吗?”这位在中铁大桥局历练了14年的农民工,又萌发了新的人生目标。
    2020-09-18 07:31:36

  • “大家一起压,不要让车掉下去”

    “多亏大家帮忙,不然这车怕是要掉河里了!”经过半个小时营救,海宁市民朱阿姨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2020-09-17 15:35:31

  • 跟着体育老师学木工

    郑红星是衢州市衢江区第一小学的体育老师,在学校里,他被老师们戏称是被体育耽误的“鲁班”,小小木头在他的玩转下能变出无数模样。
    2020-09-17 15:35:22

  • 潘家园热心“老李头”巧手助邻二十余载

    年逾八旬的热心 “老李头”,既能维修家电、做拐杖,还拿起剪子帮居民理发……成了社区里有名的能人巧匠。
    2020-09-17 14:36:19

  • 忠诚与信仰 “逆行者”的英雄底色

    短短10天建成,雷神山医院展示了何为中国速度;3个省份、3000余名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千里逆行驰援,展示了何为中国英雄。他们用不可思议的速度,将雷神山医院变成了众望所托的生命之舟。
    2020-09-17 10:44:22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