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快评-人物-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 让更多年轻人在乡村找到发展舞台

    一大早,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十八洞村的苗家女孩施林娇和施康就走出寨子,到山上去唱段山歌,录成视频发到网上。她们都是去年返乡创业的大学生,专门在新媒体平台上做本村特产推广。
    2020-09-25 08:21:02

  • 贵州铁警助6名农民工返程

    近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6名务工返程的农民工因买错车票深夜无处落脚,在当地执勤的铁路民警热心帮助下顺利回到家中。
    2020-09-25 07:28:48

  • 云南成立首支建筑类外来工志愿服务队

    9月17日,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在昆明成立了外来务工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将与社区联动,无偿为居民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2020-09-25 07:28:09

  • 乡里有个非遗扶贫就业工坊

    云南省福贡县鹿马登乡阿路底安置点的傈僳族非遗工坊里,有张桌子上放了块“党员先锋岗”的牌子,39岁的余李妹和4个工人正在缝制傈僳族传统服装,穿针引线非常熟练。
    2020-09-25 07:27:53

  • 农民工走上央企讲台话管理

    “我的建议是通过工业互联平台破解材料供应‘货源+资金+物流’难题。”来自武汉自强物资有限公司的张文莉提出,通过“云技术”整合资源实现材料“供、管、用”紧密结合,节省时间,更好地保证项目生产。
    2020-09-25 07:27:38

  • 五名农民工的就业之变

    有人在东南沿海工厂打工,遭遇企业产品滞销;有人为了生计东奔西走,没有稳定收入;有人工资虽高,却远离家人无法照料……农民工外出务工遭遇的这些难处,在家乡提供的机会下迎刃而解。
    2020-09-25 07:26:57

  • 福建闽清:贫困户子弟圆了参军梦

    “多亏党和政府的关心,我家的日子才能一天比一天好。”福建省闽清县省璜镇的张乃庆最近“双喜临门”——不仅建了新房子,
    2020-09-24 21:18:23

  • 残疾人老蒋“金猪”养殖记

    今年50岁的蒋鹏,被当地人称为“老蒋”,是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镇白音特布斯格嘎查的一位农民。
    2020-09-24 14:27:53

  • 《新闻联播》主播又上新了!他叫严於信

    继潘涛、宝晓峰之后,央视《新闻联播》又来了一位新面孔:出生于1987年的严於信搭档李梓萌今日亮相。
    2020-09-24 10:30:05

  • 中宣部向10个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23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发布了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等10个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2020-09-24 07:26:41

  • 跪地救人的两名女大学生,连获三奖!

    “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21日,在成都中医药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彭婕婷、陈家利带领新生诵读药王孙思邈所著的《大医精诚》选段。当日,这两名跪地救人的女大学生被授予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成都善·平凡之善卡”、校长特别奖等三项荣誉。
    2020-09-23 14:05:43

  • 越南归侨徐二妹:26年守住乡村三尺讲台

    山东省人大代表、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丝宝侨心小学副校长徐二妹是一名越南归侨。26年前,她自愿回到中国,在山乡的三尺讲台上,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
    2020-09-23 09:59:27

  • “亲情嘱托”筑牢安全防线

    “媳妇,你不仅要照顾老人和孩子,还要为我操心,辛苦啦。”“你工作那么忙那么累,你更辛苦,上班一定要注意安全。”日前,在郑州北车辆段修车车间会议室内,空气组工长王相林和妻子一边签订“家庭安全联保责任状”,一边互相嘱托着。
    2020-09-23 07:33:05

  • 492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此次共有492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
    2020-09-23 07:32:36

  • 扶贫对象当评委,不满意就问责

    为考核扶贫效果,重庆合川区将30个镇街和95个区级部门全部纳入考核对象。所有指标完成如何,通过“四晒扶贫”活动展示,由扶贫对象来当评委打分。群众满意度低于90%的,要启动相应问责机制。
    2020-09-23 07:32:21

  • 特稿120|当图书馆来敲门

    陶湘梅没想到,自己有生之年也当了一次“锦鲤”。她的奖品,不是清空购物车,不是免费机票或住宿,而是拥有能借阅2000本图书的权限。
    2020-09-23 07:26:16

  • 保护珍稀植物,公众人物更应发挥榜样作用

    据9月21日澎湃新闻网报道,近日,某知名综艺节目请来一位网红嘉宾,在节目中,该嘉宾采摘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雪莲花的行为引发公众反感和质疑。随后,该嘉宾回应称雪莲花是节目组道具。目前,相关视频已被删除。
    2020-09-23 07:25:03

  • 抗疫勇士的专属婚礼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总工会、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统战群团工作部联合主办“祖国无恙·幸福通辽——通辽市抗疫新人盛世民族婚典”,曾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40对新人在众人的见证下步入婚姻殿堂。
    2020-09-23 07:24:22

  • 贫困户养鸽“飞”出致富路

    9月21日清早,王中培同往常一样,正在给鸽笼进行清理和消毒。他介绍说:“要想鸽子养得好,鸽笼的清理和消毒工作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2020-09-22 17:18:19

  • 用生命守护生命

    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由专业小分队组成的“尖刀连”,是一支支在重症、危重症高地冲锋陷阵的“生命特战队”。
    2020-09-22 15:44:09

  • “放羊娃”拉毛加致富记

    拉毛加一家已经在县城安家4年。跟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偶尔他还会自嘲:“我就是一个放羊娃!”但是,在朋友们看来,他这是在炫耀。
    2020-09-22 10:05:51

  • 跨越海峡:闽台夫妻携手设计人生

    2012年,台湾男孩陈信彦在上海旅行时偶然结识了在当地读书的厦门女孩杨嘉林,两人由此结缘,最终走进婚姻殿堂。
    2020-09-22 07:31:48

  • 配送螺丝也要精确到个位数

    9月17日8时,在蓝天白云映衬下,18列绿皮客车有序停放在太原车辆段客技库内。52岁的王超驾驶着电动三轮车,正在客技库内忙碌穿梭。
    2020-09-22 07:24:22

  • “最班组”拍摄手记①|要学蜜蜂采花忙

    先是在9月1日的中工网,后又接到西北油田工会文件,知道了工人日报社准备举办“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第二季的消息,当时整个新疆还在第二波新冠疫情的隔离中。
    2020-09-22 07:23:56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