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 不辱使命-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无私奉献 不辱使命

记河北钢铁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

2019-04-25 14:09:18

河北钢铁集团塞尔维亚公司中方管理团队成员。(资料照片)

塞钢被河钢收购后,焕发生机。(资料照片)

  “全力打造‘一带一路’建设样板工程!”喊出口号的是一个仅有9人的河北钢铁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他们通过自身不断学习、创新和努力奋斗,仅用半年时间,凭借效益本地化、用工本地化、文化本地化的管理模式,交出了一份漂亮答卷:结束了斯梅代雷沃钢厂连续7年巨额亏损局面,实现扭亏为盈;2017年产钢147.3万吨,实现销售收入7.4亿美元,创出历史最好水平;2018年企业产钢17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5亿美元,比上年提高42%,成为塞尔维亚第一大出口企业。

  如今,在这个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管理团队带领下,河钢塞钢重新绽放升级活力,成为塞尔维亚就业人数最多、员工队伍最为稳定的企业,成为拉动塞尔维亚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国际产能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工程。

  推进国际产能合作获双赢

  2016年1月,带着“做世界河钢”的梦想,装着“代表民族工业、担当国家角色”的责任和使命,河钢塞钢执行董事宋嗣海和团队同事们踏进斯梅代雷沃钢厂的大门。在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后,4月18日,河钢集团与塞尔维亚政府举行收购仪式,为这座经历过破产、出售、政府1美元回购、国外企业代管等种种坎坷,濒临绝境的百年老厂注入勃勃生机。

  这个由8名男职工和1名女职工组成的9人管理团队扎根异国他乡,齐心协力,全身心投入到河钢塞钢的生产经营工作中,直接推动并见证了百年钢厂斯梅代雷沃钢厂的涅槃重生,使其重新成为“塞尔维亚的骄傲”。

  互利才能共赢。在河钢塞钢的经营管理中,管理团队始终坚持“利益本地化、用人本地化和文化本地化”的原则。“钢厂原有职工一个不能少,是河钢集团的承诺,也是河钢塞钢落实集团‘三个本地化’的一项重要内容。”河钢塞钢总经理赵军说。

  河钢塞钢完全依照当地法律、法规及文化习俗实施管理和经营,收益主要用于技术改造和规模提升,用工除了从国内企业抽调9名管理和技术骨干组成必要的管理团队之外,其余5000多职工全部为当地员工,原料采购以欧洲为主,真正实现利益本地化。“曾有个雇员跟我说,过去雇主瞧不起他们这些当地工人,说话都是高声对他们喊,可你们不一样。”河钢塞钢副总经理王连玺说。

  “三个本地化”,确保了钢厂接手后平稳过渡、良好开局,不仅实现了河钢塞钢5000多名员工收入的稳定增长,还通过延伸产业链条,为更多当地居民创造了就业机会。目前,斯梅代雷沃市平均每5人中就有1人直接或间接围绕河钢塞钢工作。

  百年老厂焕发青春活力

  “你看,这粗轧机的底座经过大修,不但保持了生产连续性,还使热轧产品的不合格率由原来的0.14%下降到0.03%。”走在河钢塞钢高大宽敞的热轧车间里,河钢塞钢首席技术官赵凯星向记者介绍,“到目前,我们用于设备升级改造的资金已达到1.58亿欧元”。

  3年来,河钢塞钢管理团队拼搏进取,全方位完成技术升级改造,依托河钢统筹配置全球资源,同时实现改造、增产、增效的目标。“我们对钢厂的炼铁、炼钢、轧钢几乎每一个生产环节的基础设施、设备都维修过,未来5年河钢塞钢改进节能环保设施、提升产品质量的投资规划也正在制定中。”赵凯星说。

1 2 共2页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全国劳模吴吉林:用创新奉献企业,把光明留...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动物出击》导演冯小宁:为拍这部电影特意养猫狗

    23日,儿童动物电影《动物出击》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影片导演冯小宁,“男一号”灵缇犬布鲁斯,演员景熙童,友情出演郑昊、龚洁、张新华、李浩轩、李木子等出席助阵。

  • 郑凤荣:惊世“报春燕”

    在位于龙潭湖的一所普通公寓里,82岁的郑凤荣仔细擦拭着相框。相框中,一张1957年11月17日拍摄的照片,定格了她最自豪的时刻。照片中,20岁的郑凤荣在先农坛体育场的跳高场地上凌空跃起,剪式过杆动作使她的身体如同飞燕,跳过1米77的高度。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意锐王越:“标准”+“实践”双管齐下

    4月23日,支付受理终端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内部宣贯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银行卡检测中心、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等多家机构,以及以意锐为代表的20家支付受理终端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 百度王海峰:深度学习推动人工智能进入工业大生产阶段

    “深度学习正在推动人工智能进入工业大生产阶段。深度学习框架是智能时代的操作系统。”4月23日,百度高级副总裁、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海峰在首届WAVE SUMMIT 2019深度学习开发者峰会上表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