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 不辱使命-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无私奉献 不辱使命

记河北钢铁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

2019-04-25 14:09:18

  然而,3年前的斯梅代雷沃钢厂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斯梅代雷沃钢厂成立于1913年,2003年破产后以2300万美元卖给美国钢铁公司。2012年美国投资者撤资,塞尔维亚政府以1美元重新收回该钢厂所有权。此后,塞尔维亚政府一直在寻找新的投资者。2013年4月,在塞尔维亚政府的扶持下,斯梅代雷沃钢厂恢复生产,但年产量只有40多万吨。

  2016年4月,河钢集团与塞尔维亚政府签订收购协议。为了在7月接手后达到较好的生产经营水平,河钢集团管理团队根据当时的市场形势,同时也为了检验现场设备状况以及员工适应高节奏生产的能力,在与当时钢厂管理人员协商后,于5月恢复已停滞多年的第二座高炉的生产。

  2016年7月,河钢接手斯梅代雷沃钢厂第一个月,粗钢产量就从原来每月的六七万吨提高到12.9万吨。百年老钢厂开始重现生机。

  河钢收购半年后,即结束了斯梅代雷沃钢厂连续7年亏损的历史。2018年上半年产钢9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5.7亿美元,超过2015年全年水平;酸洗板、冷轧板、镀锡板等高附加值板材产量较2016年上半年增长110%以上。

  “企业的改变和成绩的取得,单靠我们一个团队是完不成的。”在赵军看来,河钢集团是河钢塞钢发展的强大后盾。接管河钢塞钢以来,河钢派赴塞尔维亚的技术团队多达11批,近200人,从生产组织、财务管理、工艺控制、质量保障、设备维护等多个方面,帮助河钢塞钢分析、查找和解决问题,联合制定改进方案,并组建银团提供低成本项目融资。

  积极推动中塞合作

  只有民心通方能合作久。收购塞钢后,河钢积极推动中塞文化、管理思路、工作理念融合,管理中处处体现人性化,在塞尔维亚这片土地上书写着“中塞一家亲”的动人故事。

  管理团队充分调动当地员工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沿用了被收购之前已形成的较为完善的管理流程,并将中方的先进管理经验嵌入其中,实行奖惩制度,提高工资和发放奖金。河钢塞钢与5000多名塞方员工全部签订劳动合同,消除了员工担心失业的顾虑;完成了劳动指导、风险评估、培训、医疗检查等30余项管理准则的签订,并与三家代表工会签署集体劳动合同协议,得到塞尔维亚政府和当地媒体的积极评价。

  塞尔维亚总统对河钢塞钢的管理工作赞不绝口,其中有两件事让他印象深刻。

  一是破例发奖金。今年第一季度,河钢塞钢保持了每个月创纪录的产量,管理团队决定普发奖金,从管理层到每个岗位上的工人都领到了一笔奖金。这是该厂建厂以来首次发放奖金。

  二是发放抚恤金。去年河钢塞钢有一名工人不幸去世,钢厂不仅给其家庭发放了额外抚恤金,管理团队还拿出一笔钱再进行补贴,并让去世员工的孩子进厂接班,充分体现了中方的人道主义和人文关怀。

  身处异国他乡,远离亲人,管理团队克服各种困难,敬业奉献,只为建设好河钢塞钢这个“远方的家”。

  2016年4月签署收购协议后仅10天,宋嗣海意外接到母亲病逝的噩耗,等他赶回家时葬礼早已结束。因为河钢塞钢刚刚起步,作为首席执行官,许多事情等待他去处理,宋嗣海在家仅停留5天,就告别了年过八旬体弱多病的父亲,返回塞尔维亚,全身心地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因为工作太忙,河钢塞钢首席运营官魏东明从原来的80公斤暴瘦到60多公斤。看着消瘦的丈夫,妻子心疼得直流泪。

  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擦亮“世界的河钢”品牌。日前,从塞尔维亚再传喜讯:2019年一季度,河钢塞钢共产钢46.17万吨,预计能够实现全年180万吨钢产量目标,将创下建厂106年的新纪录!(本报记者 宋美倩 通讯员 刘英)

1 2 共2页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全国劳模吴吉林:用创新奉献企业,把光明留...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动物出击》导演冯小宁:为拍这部电影特意养猫狗

    23日,儿童动物电影《动物出击》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影片导演冯小宁,“男一号”灵缇犬布鲁斯,演员景熙童,友情出演郑昊、龚洁、张新华、李浩轩、李木子等出席助阵。

  • 郑凤荣:惊世“报春燕”

    在位于龙潭湖的一所普通公寓里,82岁的郑凤荣仔细擦拭着相框。相框中,一张1957年11月17日拍摄的照片,定格了她最自豪的时刻。照片中,20岁的郑凤荣在先农坛体育场的跳高场地上凌空跃起,剪式过杆动作使她的身体如同飞燕,跳过1米77的高度。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意锐王越:“标准”+“实践”双管齐下

    4月23日,支付受理终端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内部宣贯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银行卡检测中心、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等多家机构,以及以意锐为代表的20家支付受理终端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 百度王海峰:深度学习推动人工智能进入工业大生产阶段

    “深度学习正在推动人工智能进入工业大生产阶段。深度学习框架是智能时代的操作系统。”4月23日,百度高级副总裁、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海峰在首届WAVE SUMMIT 2019深度学习开发者峰会上表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