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边桑: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
//www.workercn.cn2017-01-23来源: 西藏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 

——记申扎县买巴乡一村致富带头人边桑 

  边桑,一个高原牧民的儿子。近年来,在我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的大潮下,他通过自己的勤奋好学、不懈努力,逐渐成长为申扎县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边桑曾经是一名贫困户,经过不断反思,他觉得自己贫困的根源是文化水平不高,没有一技之长。

  于是,在2003年-2005年边桑靠自学,学会了木匠和藏式绘画技艺,之后还学会了汽车维修,为自己脱贫创造了路子。随后,边桑想到了自主创业。

  “2005年,边桑在县内开办了汽车维修店,每年创收10多万元。”记者在采访边桑时,说到第一次创业,他很是自豪,他说,“自己富了,有钱了,可是村里还有很多像我以前一样贫困的群众。我是党员,还是一名村干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富裕生活。我必须要懂得感恩和回报。”

  于是,边桑回到了村里,同村“两委”商议,采取“支部+致富带头人+贫困户”的模式,帮助贫困村民富起来。

  边桑从贫困户中吸收了10名入党积极分子做学徒工,边干边学,言传身教,教会了他们汽车维修技术,一举解决了10名学徒的贫困问题,每年能为他们增收5000元以上。同时,他还鼓励学徒们自主创业。

  10名学徒工学成后,独立创业,又开始带动其他贫困户就业,形成了创业致富的良性循环。

  2009年,在当地政府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边桑又组建了一支25人的农牧民施工队,经过多年的发展,事业蒸蒸日上,为当地牧民群众解决就业的同时,实现了部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边桑告诉记者,据初步统计,自2007年以来,以汽车维修店、农牧民施工队为平台,使得21户低保户得以脱贫,年增收2500元以上。在安居工程建设期间,边桑还为群众自筹资金60920元。

  边桑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与智慧,完成自我成长,帮助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转变了部分群众“等靠要”思想,同时,他牢记党的教育和使命,在当前脱贫攻坚下,以自身行动,以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帮助困难群众。

(记者 王晓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