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11名民工代表领回803万元工资
//www.workercn.cn2017-01-13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三亚1月12日电 (记者孙婧 通讯员吴忠 李梦凡)新年前夕,又有11名农民工代表,在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裁定下,成功领到了803万余元工资。至此,这宗省高院督办、申请执行人长期缠访闹访、困扰琼渝两省四地多部门的执行信访积案得到妥善解决。

  据悉,五指山市某房地产公司因在开发某地产项目时,向他人借贷以及欠付建筑方工程款项,引发数宗诉讼与执行案件,其所涉及的与上海某建设公司、广东某公司等三宗案件中,涉案债务总额上亿元。

  其中,以上海某建设公司为申请执行人的案件中,涉及建设方拖欠农民工工资817万元,而案件执行难等情况直接导致资金无法到位,引发农民工代表从五指山市到北京、重庆、海口等地多次上访,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该案最终三亚中院裁定,将803万元支付给11名民工代表。

  经深入调查后,三亚中院执行法官吴忠提出“放水养鱼”的执行方案,即协调政府相关部门为该房地产公司办理房屋预售许可证,以开发商名义销售房屋,销售款提存法院用以先行支付农民工工资。通过“放水养鱼”法,项目顺利复工销售,该公司也陆续偿还清债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