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曹有:盼着和孩子早团圆(图)
//www.workercn.cn2017-01-11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出来一年了,能不想家吗?当然是想早点回去,越快越好!”听到记者询问是不是回家过年,来自河南驻马店的曹有难掩内心的激动和喜悦,打开了话匣子。1月5日,记者来到北京西站随机采访踏上返乡路途的旅客,行色匆匆的人群中不时地传来欢声笑语,春节就要来临,“回家”的气息越来越浓。记者在购票大厅见到了等车的曹有夫妇。

  今年50岁的曹有,和妻子来北京打工已经有6个年头了。“在丰台这边工地上做木工,老婆当小工做些零散的活儿”曹有笑盈盈地说道,“如果是一个人来,怎么住都方便,我们夫妇两个一起的,工地上没办法,自己租房子住。”

  见曹有很热情,记者便向他询问工作的状况。他告诉我们,2016年过完春节,夫妇两人就来到北京。谈起这一年的经历,曹有认为既有收获,也有遗憾。他说:“现在待遇比以前好了,干活也不像以前那么苦,但就是活儿太少,揽不到事情做。咱农村人出来不怕累,可是现在人多活少,休息的时间快比做工的时间还要多了。”曹有希望2017年能够多一些机会,“揽到活儿干才能多挣钱”。

  记者见曹有身边大大小小的背包放着好几个,便问他回家给家人带了什么礼物。这个中原汉子抿抿嘴,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夫妇两个人之所以都能出来打工,就是因为两个儿子都长大了,一个在哈尔滨读大学,一个在读高三,所以这次回去并没有带什么礼物。但这并不能掩盖夫妇两人对儿子们的思念和心疼,“决定今天回去,就是因为孩子们昨天都放假了,趁着最近几天的车票好买,赶紧回。”曹有笑着说,“两个孩子学习都很好,很懂事,可就算他们成年了,也总归是孩子,我们在外边肯定不放心。”想到明天就能和孩子们团圆,夫妇两个人的神采比刚才更喜悦了。(韩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