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景海鹏:对空间站来说是新兵(图)
//www.workercn.cn2016-10-17来源: 解放日报
分享到:更多

  “作为一名航天员能够多次去执行任务,是我们的追求和梦想。”这是支撑已经执行过两次飞行任务,同时也是将军的景海鹏,继续执行第三次航天飞行任务的力量和信念。

  景海鹏曾先后于2008年、2012年执行过两次飞行任务,今年已经50岁。虽然航天飞行任务充满挑战、风险,乃至危险,但景海鹏说,这一次有幸第三次出征太空,他要感谢祖国和人民,感谢万千航天科技工作者,感谢他们的付出和托举。“我决心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当好一名航天员。”

  第三次执行飞行任务,与前两次相比会有什么变化?景海鹏说,经历了18年航天员职业的磨炼,也历经了两次飞天的考核考验和磨砺,现在的他更加成熟自信、坚毅果敢,心态也更加阳光淡定,更加懂得珍惜,懂得感谢、感激、感动、感恩。“再一次展现在大家面前,再一次能够接受祖国的检阅,我想这不仅是我个人的变化,更是我们航天员团队最大的变化。”

  作为首批航天员,景海鹏目前为止经历了五次任务选拔,面对过一次落选、一次备份。他说,作为一名航天员一定要面对竞争,面对考验,一个团队只有竞争才能出战斗力。同时,作为航天员大队,航天员团队不仅仅有竞争,更多的还有携手并肩,传承帮带。

  按照计划,中国空间站将于2020年前后建成。届时,景海鹏已经54岁,不过他仍充满着期待。“据我所知,世界上有的航天员已经连续飞行7次,有的航天员已经飞行超过400多天,有的航天员累计飞行超过800天,和他们比起来我还有很大差距。”

  “对空间站来说,我是一名新兵,我也期待着为中国空间站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