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穿工装 听交响 张广武美翻了
//www.workercn.cn2016-09-29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9月25日,农民工张广武走进盛京大剧院时心情有些兴奋,又有些忐忑。当天,中国梦·振兴潮·幸福路”2016年沈阳市农民工维权日交响音乐会在这里举行。张广武作为盛京大剧院建设者中的一员,在搭建钢结构时就曾站在高高的钢架上,无数次俯瞰这颗璀璨的“大钻石”,但走进剧场欣赏高雅音乐还是人生头一遭。同张广武一样,当天有1200名农民工第一次走进盛京大剧院聆听沈阳交响乐团献上的交响乐音乐会。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庆祝第11个“9·25”农民工维权日的到来。

  “我听说外国人听交响乐都得穿礼服,是对演奏者的尊重。今天我特意穿了件刚刚洗过的工装,这是我最好的一件衣服,也最能代表我的身份,这就是我的礼服。我平时喜欢听听音乐,但对交响乐一窍不通。有机会进入自己参与建设的大剧院听交响乐,即便是听不懂,进来感受一下也很开心。”张广武说。明亮的音乐厅里座无虚席,张广武静静用心等待着他人生中第一场交响乐音乐会的开始。

  音乐会开始前,安静而有序。当指挥走上台,一个开始的手势过后,交响乐《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开了“9·25”文艺演出的序幕。欢快的乐曲瞬间在张广武的耳朵里跳跃。用张广武的话说:“以前听广播、看电视也听过这个曲子,但现场听的感觉真是不一样,身体有些不受控制跟着节奏晃动。”

  当指挥卞思聪用手势表示出最后一个休止符时,乐曲演奏完毕,音乐厅里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张广武激动地说:“这场演出是专门为我们建设者举办的,这种被尊重的感觉让我很感动,之前的付出都值得。”混声合唱《沈阳啊沈阳》将整场音乐会带入高潮。这首歌曲的4名演唱者都是农民工。歌者饱含深情的演唱,也让张广武回想起在沈阳——第二故乡生活的点点滴滴。(于璇文 王议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