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农民工母春茂:赴京捐献干细胞获点赞
//www.workercn.cn2016-09-27来源: 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从四川到呼和浩特市打工的农民工母春茂,用爱心和行动将为一位白血病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近日,母春茂赴北京准备为这名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他的善举令人钦佩。

  母春茂今年26岁,三年前来到呼和浩特市打工。 2012年,他曾在家乡献过血,并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今年7月份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母春茂告诉笔者:“当时我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说有一位白血病患者与我配型成功,希望我能帮助他。我立刻答应了,能帮助患病的人康复,是件快乐的事情。”

  为助人放弃工作

  母春茂家住四川省一个并不富裕的村庄,他的父亲身患重病,多年来一直卧床养病,母亲也年老多病,逐渐丧失了劳动能力,虽然有一个姐姐,但是已经出嫁,家庭条件也不好,所以,母春茂一直是家里唯一的顶梁柱,也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

  虽然家庭条件不好,但母春茂没有改变想要救人的决心,他的行为,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由于母春茂家境贫寒,存在着实际困难,所以内蒙古红十字会捐献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帮其发起了募捐,因为作为一名建筑工人,收入相对较低,而且比较辛苦。他马上要去北京做手术,工作是保不住了。服务队队长魏刚说:“他为了帮助别人,放弃自己的工作,那我们能做的最实在的事情,就是让他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没有后顾之忧。我们捐的这一点点钱,对他来说,也算是来自社会的一种力量,让他能坚定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心,同时让劳动更有价值,让做好事更有收益。”

  机场送别,农民小伙获赞

  母春茂赴京捐赠时,服务队为他在机场候机楼举办了一场欢送仪式。“我只是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人这一辈子能做几件有意义的事呢?我没想到能够与陌生人配型成功,能够挽救一个生命,我感到十分荣幸。”性格开朗的母春茂说

  在欢送仪式上,众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都被他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他身上的乐观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我们要以他为榜样,发扬大爱,感染更多的人奉献爱心。”青城紫丁香公益志愿者王来栓这样说。

  当天,在送别中,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两级红十字会以及众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带着鲜花前去看望母春茂,大家纷纷赞扬他的义举。看到这么多人前来为他送行,母春茂激动地说:“没想到今天这么多人前来关心我,我感到很荣幸,更加坚定了我奉献爱心的这个信念,希望我的这个举动能感染更多人来奉献爱心。”(贾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