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胡雄彪:不管多苦多累都保持勤奋钻研的精神
//www.workercn.cn2016-05-20来源: 山西晚报
分享到:更多

  从高考落榜到市政工程公司的工程师,今年55岁的胡雄彪,靠着勤奋好学与吃苦耐劳,实现了自己人生中的完美转型。“其实就是不服输,也不甘心。高考虽然失利,但并不代表我们就是失败者。”回顾自己的打拼史,胡雄彪说1981年,对自己来说是一个人生转折点。

  1961年,胡雄彪出生在河北唐县罗庄乡东庄湾村。1981年,因高考落榜,不服输的胡雄彪决定离开河北老家,独自一人来山西太原打工。因为没有过硬技术知识,初到太原的他凭着年轻力壮,在建筑工地找了份儿活。

  胡雄彪介绍,自己刚到省城时,只能从小工做起,搬砖、和泥、打扫卫生……只要是能学点儿技术的,苦活累活他都抢着干。师傅们看这小伙子吃苦耐劳,都愿意手把手地教他。几年下来,他干过瓦工、木工、钢筋工,还学会了视图测量等技术,随着时间的积累,胡雄彪成为工地上的技术能手。但即便如此,胡雄彪仍然没有减缓自己前进的脚步。此后,勤奋刻苦的他又通过深造,在1986年考取了建筑市政助理工程师。1991年,他又通过专业学习,考取了工程师职称。

  谈起这一切,胡雄彪感慨颇多,他说,做任何事情不管再苦再累,都要有勤奋钻研的精神,要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几年来,胡雄彪参与多项太原市市政重点工程,其中包括迎泽大街改造、迎泽西大街打通、长风商务区建设、北中环大桥建设、杨家堡污水处理厂建设、南内环街改造、滨河东西路建设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