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50岁女工姚天玉辗转工地十余年
//www.workercn.cn2016-05-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姚天玉今年50岁,四川南充人,和老公许明怀一起在中国中铁港航局三公司承建的西宁西城大街项目当农民工。西宁平均海拔高度2261米,对她而言却不算什么,她曾在三公司敦格铁路大柴旦梁场3300米的高原上奋战过。

  自2005年开始,姚天玉为了生活便跟随长年在外务工的许明怀远离家乡当起了混凝土模板工。11年来她先后参建了武广客运专线、石武客运专线、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兰新高铁大同梁场段、敦格铁路大柴旦梁场段、西宁市西城大街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她说:“谁愿离开热爱的故乡,离开生养的爹娘,可为了更好的生活,我选择做一名农民工。尽管如此,为了国家建设,我仍然觉得非常荣耀。”(谷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