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马三红: 搞农家乐吃上旅游饭
//www.workercn.cn2016-03-31来源: 《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更多

 

  春风已拂面,在包头市固阳县,农民“猫冬”的日子仍未结束,但金山镇天盛城村村民马三红却已开始谋划起了自己家的“大事”。

  天盛城村紧邻天盛城长城段,由此而得名。每年南来北往的游客甚多。2015年,村里开始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本着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原则,通过统一规划建筑色彩、文化墙、屋顶造型、围墙等措施,打造出了山西民居建筑风格。村里独特的建筑风貌吸引住了游人的目光。一番赏玩过后,游客们总要走进干净整洁的农家院落,吃顿地道的农家饭菜。就这样,2015年,毫无准备的马三红家还陆续地接待了几批游客。

  这下,您猜出马三红的“大事”是啥了吧?——发展农家乐。谁曾想,他的想法正好和镇里的规划不谋而合。以乡村体验、城郊休闲、民俗文化为主题,大力发展集餐饮、住宿、体验、购物为一体的“吃农家饭、住农家院、购农家物、享农家乐”的乡村旅游业,是“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后,天盛城村产业发展的目标。

  “老马你可真是个有心人,守着这么好的文化资源千万不能浪费,关键是想方设法留住游客!”“镇村两级都会全力支持你,一家力量不够几家联合起来搞也行,我希望你一家致富带动一村!” 金山镇年轻的副镇长张英杰打的算盘显然比马三红大。

  “今年,我要在院子里种一些葡萄、黄瓜、西红柿等,随吃随摘,再加上现养的猪、鸡、羊,咱后山人地道的土豆、莜面和荞面,足以凑上一桌美味了。”老马告诉记者:“家里120多平方米的大正房,两个向阳的大卧室,如果有需求,还可以提供住宿。”

  这不,村支书张玉明又带来了好消息:种植蘑菇的大棚即将入驻村中。“合作社+农户”的方式,也让马三红看到了更好的前景。

  “有镇里、村里干部们的支持,我们天盛城村的农家乐一定会红红火火地搞起来!到时候,你们一定要来做客哦!”老马兴高采烈地和记者告别。

  住进新居的马三红(左二)夫妇和固阳县金山镇副镇长张英杰(右一)及村支书张玉明商讨自己的农家乐产业发展大计。本报记者 宋阿男 摄

  【记者手记】

  随着“十个全覆盖”工程的持续深入,村里的变化和村民的感受已不完全体现在住房、道路和公共服务上。村里有了发展的产业,村民有了稳定的工作,成了“十个全覆盖”工程带来的又一大福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