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吴言胜:从“农民工”到“土专家”
//www.workercn.cn2016-03-31来源: 滁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无论是在老家凤阳县永安村,还是在企业里,吴言胜都已小有名气,成为了别人议论起来都会翘起大拇指的人物。身为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电工班长的吴言胜,如今已成为企业创新研发团队带头人,并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真正从一个“农民工”蜕变成“土专家”。

  技校毕业后的吴言胜回到村里,忙时种田,闲时做电工。2004年,25岁的吴言胜进入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打工,从普通农民变身产业工人。厂里最先进的电气设备,勾起了他的求知欲和热情。凭着自己所学专业,吴言胜开始研究电气设备,购买专业类书籍,向老师傅求教,上网自学。吴言胜凭着坚持不懈、勤奋执着的精神,一步步修炼成了“行家里手”。

  12年的潜心钻研和努力探索,吴言胜从一名普通农民工成长为创新研发领头人,改造发明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电气设备,为企业节约成本近千万元,并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吴言胜凭着对工作的热情和专业领域的不懈追求探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用一项项成就和荣誉,使自己从一名“农民工”蜕变成“土专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企业、同事和家人的骄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