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陈腊英:用生命坚守教育
//www.workercn.cn2016-03-12来源: 江西广播网
分享到:更多

  据江西电台《全省新闻联播》报道:她是一名普通的农村教师,虽然身患重病,却忘我工作坚守三尺讲台近十年,凭着顽强的毅力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也用真情坚定了乡村孩子求学的信念。她就是江西“最美乡村教师”获得者、高安市大城镇中心小学教师——陈腊英。

  1998年,18岁的陈腊英从师范学校毕业,分配在大城一所偏僻的村小,五年的村小教学,锻就了陈腊英的坚韧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2003年,陈腊英凭着优异的教学成绩调到了镇中心小学任教。天有不测风云,就在陈腊英满怀信心想实现人生更大理想的时候,命运却跟她开了个玩笑。陈腊英几次在课堂上晕倒,经检查,确诊为急性肾炎,医生要求她休息、静养。可作为教师,陈腊英放不下她教的孩子。她一边吃药,一边坚持上课。

  【我只要一拿起课本、拿起教案,我只要来到教室,我就忘了自己是一个病人,因为站在孩子们中间我很快乐。】

  陈腊英的病情最终恶化成了尿毒症,只能靠透析才能维持生命,在做完换肾手术后,植入的器官却不能正常工作,陈腊英只能用自己顽强的毅力支撑着生命。

  【那时我就是一个信念,就是说我的生命不是我一个人的,我接受了那么多人的爱心,接受了他们那么大的鼓励,我就跟自己说我一定要坚强,我一定要尽快康复,回到他们中间去。】

  想着那么多的爱心,那么多可爱的学生,那么多的期盼,陈腊英没有绝望,她默默坚守着。十年来,陈腊英一边教学,一边与病魔作斗争。高安市大城中心小学校长熊高波:

  【陈腊英老师患病以后仍然坚守讲台,她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特别是高安教育系统的全体师生们,大家纷纷为她捐钱捐物、学生们寄信件、贺卡为她鼓劲加油、祝她早日康复。】

  爱心感动了上苍,陈腊英的身体逐渐康复。她说,上天的眷顾是让她要更好地去回报社会。今年9月10日,陈腊英当选为江西省“最美乡村教师”:

  【我现在康复回来了,我未来最大的目标就是,我要做一个更好、更好、更好的老师,好好地教育孩子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