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父子“守电”人:两人均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www.workercn.cn2014-02-28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中山供电文化展馆展出的历年功勋人物照片中,有两个人长得特别相似,原来他们是一对父子,父亲林运瑞已经退休,儿子林俊祥是中山局变电管理一所二次二班班长。1998年,林运瑞获得了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10年后,林俊祥则捧回了广东省工人先锋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安康杯”优胜班组等荣誉。荣誉的背后,是两代人执着“守电”的精神传承。

  上世纪80年代末,林运瑞作为省级技术人才支援珠三角建设,来到中山供电局后便与变电站里的“开关”结缘一辈子,直到退休仍热爱着变电检修工作,还是当时广东电业公司为数不多的“开关专家”。受父亲的影响,林俊祥从1987年就开始从事变电站继电保护工作,以同样的热情爱着电力事业,是同事们眼中的“继保专家”。

  在中山电网的100座变电站里,大多有林氏父子的足迹,而老电力人的精神在一次次工作中感染着新电力人。由于父子俩都从事变电工作,遇到大的停电检修,就经常会同站“作战”,只是分工不同。林俊祥回忆:“有一次,220千伏三乡变电站故障,线路停电,凌晨2时,父亲在高压场地,我在主控室,都在开展紧张的工作。”工作间隙,祥哥走到窗边,看见将近60岁的父亲爬到高高的变压器上,月光晒在父亲被汗水泡透的衣服上,反射出白色的盐光。这个父亲的“背影”让林俊祥十分难忘。“连续十几个小时抢修,父亲应该很累了。”他说,当想到父亲将近退休了都这么敬业,眼泪都要涌出眼眶。”

  直到今天,林俊祥依然清楚地记得父亲在他上班第一天说过的话:在电力岗位,安全比什么都重要,不但是个人的人身安全,还有设备安全,工作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仔细。于是,安全成为林俊祥带领班组的制胜法宝,不仅严格要求自己,20多年如一日地严格执行十个规定动作,并要求班员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他所带领的二次二班多次被评为省级以及局级的安全管理先进班组以及标杆班组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