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许昌四小伙拾金不昧备受称赞
//www.workercn.cn2014-02-26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记者 杨红曼)禹州小伙李振维、李建峰、王现伟、司伟峰在办事途中面对捡来的十几箱名牌手机不动心,辗转联系送还失主的感人事迹经本报及许昌当地媒体报道后,许昌市委书记王树山在2月21日专门作出批示: “禹州小伙拾金不昧事迹很感人,这种风尚应大力倡导!”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禹州市煤炭局,听说采访李振维,该局办公室主任方凯锋说:“这几天,俺局职工都在议论李振维等人拾金不昧的事迹,前天局干部会上,局长田占营还专门介绍这个事情,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 该局驻矿办主任王中汉说:“小伙儿很敬业,一直在一线工作,不怕苦不怕累,表现很优秀,平时就乐于助人,工作起来废寝忘食,连续荣获‘先进驻矿员’称号,他的行为让人很感动。”谈及李振维的为人,禹州市煤炭局纪检书记朱晓东更是赞不绝口:“李振维是我们的好职工,工作认真、严于律己,前几年他在替母亲看车时突然发现两个窃贼正欲偷窃一女士忘在车篓里的皮包,就抢先一步把包牢牢抓住,才杜绝了该女士的损失。所以,李振维能做出这样的善举我并不意外!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局开展向李振维同志的学习活动。”

  今年30岁的李建峰是禹州市安监局执法大队的一名中队长,该局办公室主任顾培领对记者说:“李建峰平时就积极向上,四川汶川地震时他踊跃捐款,他还无偿献过血,他能做这件事并不稀奇。面对意外之财不动心,他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将会对他进行表彰,号召更多人做好事。”

  在“禹州好小伙”四人组中,年纪最大的司伟峰今年36岁,是一名司机,年前才从外地回来,目前给做生意的王现伟开车。但不管是公职人员还是司机和老板,在诱惑面前不动心,拾金不昧的精神却是共同的。

  报道刊发后,禹州四小伙的感人事迹不仅在所在单位产生共鸣,而且赞誉之声迅速在网络上传播。网友“十年梦三生”说:“禹州人民值得赞扬。小伙子们干得不错,给禹州增添了光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