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手术室里全是钱”?医患信任不容亵渎 - 工视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手术室里全是钱”?医患信任不容亵渎

来源:中工网
2022-01-29 09:06

  近日,一张“康华医院”的图片在网络上流传。图片显示,东莞康华医院手术室举行总结大会,会场悬挂的横幅内容为“虎虎生威迎新年,手术室里全是钱!”,引发热议。对此涉事医院向社会作出了郑重的道歉。

  有的网友说横幅所表达的不过是“实话实说而已,没必要道歉”。现实来看,一台手术费用基本都是上千元、上万元,手术室里确实“全是钱”,但对于患者而言,那些可都是沉甸甸的“血汗钱”和“救命钱”。

  病人出于信任将自己的生命健康托付给了医生,如果医院想的却是怎么从病人身上捞更多的钱,还将这样的“心里话”堂而皇之地挂在了总结大会上,使得“闻者伤心听者落泪”,这难道不是对医患信任关系的一种亵渎和破坏吗?

  医患关系的基础就是信任,医生与患者之间需要相互支撑、相互温暖,才能有底气和“病魔”作斗争。我们相信绝大多数医护人员都是秉持着生命至上的原则,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但我们也不能容忍有极少数的“害群之马”为了牟私利,将患者的生命安全置于不顾的行为。

  对于“手术室里全是钱”这样严重损害医患信任的言论,道歉是必须的,检讨惩罚也不为过,有关部门也是时候该介入调查,看一看背后是否存在小病大治、费用超标、收取红包等问题存在。

  医患信任不容亵渎,生命安全的底线更不容僭越!

责任编辑:张征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