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多方联合持续发力,愿孙海洋式悲剧不再重演 - 工视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多方联合持续发力,愿孙海洋式悲剧不再重演

来源:中工网
2021-12-10 08:38

  近日,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找到了失散14年的儿子,认亲现场令人原地“破防”。如今,人贩子也已被绳之以法。这个消息对于孙海洋一家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好事。同时,这也是对于全社会打拐信心的提振。

  今年1月起,公安部就部署开展了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综合利用专业的人像比对和DNA精准筛查技术,全力开展积案攻坚。

  随着社会关注增多和科技手段的进步,打拐和寻亲的效率在提升,但儿童被拐卖的事件仍时有发生,呼吁全社会继续提高警惕的同时,加大买方惩处力度的话题也备受关注。

  事实上,孙海洋寻亲事件中的“养母”被采取强制措施取保候审,已经释放了有关部门正在加大力度打击利益链源头的信号。但是相关措施还需进一步明晰,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要让被拐的家庭陷入“情”“法”两难的境地。

  相信随着技术手段的不断丰富、制度的不断完善,以及社会公益寻亲力量的不断凝聚,像孙海洋寻亲这样的故事会越来越少,但是,更应该看到,还有数以万计的失孤家庭仍在焦灼企盼、艰难找寻。他们的团圆梦,需要被更有力地成全。

责任编辑:张征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