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清华实践课老师走红,还真不只是励志的事儿 - 工视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清华实践课老师走红,还真不只是励志的事儿

来源:中工网
2021-11-26 08:33

  近日,清华的一门铸造实践课火了,仅在短视频平台上的单条视频获赞就达到了185万。

  这门课之所以如此火爆,最重要的一点原因就是:邢小颖老师富有感染力的讲解,干净利落的操作手法,让网友对职业技术的实操跃跃欲试,也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精益求精”、“技近乎道”的工匠精神。

  据了解,讲这门课的老师们大多都毕业于职业院校,这些科班出身的高职学子们,不仅成了职校生“逆袭”的榜样,所讲授的实践课,也成了大学理论课的有效补充。

  清华实践课老师的走红很励志,但不止于励志,背后反映出的是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社会对技能人才的认识越来越理性。

  我国作为一个制造业大国,正在加快向制造业强国迈进,社会也在努力向技能型社会转型。其中一个突出的标志是,劳动教育进课堂,技能教育进大学。相信随着应用型人才教育培养体系的不断完善,莘莘学子成长成才的通道将更加多元,更加宽广。

  “清华实践课老师走红”告诉人们,重视职业和技能教育,已不再停留在纸面上、文件里,而是成为社会各方实实在在的行动。

  职业教育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使命,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新背景下,可以说怎么强调都不为过。这里,想跟z世代网友们说的是:条条大路通罗马;被需要的青春,才最宝贵!

责任编辑:张征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